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格策创纪录荣膺欧洲金童奖 巴萨新妖星位列次席

2011年12月10日16: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irlo
盘点历届欧洲金童奖 梅西成就最大期待格策登基

  北京时间12月10日,意大利《都灵体育报》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2011年欧洲金童奖的得奖人选。结果,与德国《图片报》提前曝光的人选一致,2011年横空出世、力助多特蒙德豪捧德甲冠军的格策也是力压四大强敌问鼎,成为德国足坛历史上第一位欧洲金童奖得主。

  众所周知,欧洲金童奖是由《都灵体育报》于2003年创办,并通过德国图片报、德国电讯报等欧洲重要媒体联合投票,针对21岁以下年轻球员的奖项。而此前获奖的球星则包括范德法特(2003年)、鲁尼(2004年)、梅西(2005年)、法布雷加斯(2006年)、阿圭罗(2007年)、安德森(2008年)、帕托(2009年)以及巴洛特利(2010年)。

  上个赛季,在格策一鸣惊人的火热状态下,他在41场各项赛事中便一共攻入了8粒进球并奉上16次助攻,堪称多特蒙德的涡轮增压引擎。而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22场比赛中,羽翼渐丰的格策则更是一举交上了6球8次助攻的华丽数据,超越上赛季的水平线只是时间的问题。

  除了格策的当选毫无疑问之外,本赛季正式升入巴萨一队的超级妖星蒂亚戈就也毫无悬念的力压哈扎德、埃里克森以及威尔希尔这三位候选人占据了金童奖次席的宝座。而相信假以时日,这位2011年率领西班牙U21国家队勇夺欧青赛冠军的中流砥柱也一定能够接过哈维、伊涅斯特、法布雷加斯手中的大旗,从而成为红蓝军团新一代的中场灵魂。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