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1成NBA巨星退役年 罗伊姚明五巨星告别联盟

02奥尼尔退役
2/5

02奥尼尔退役

2011年12月10日18: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2,奥尼尔举办退役发布会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奥尼尔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豪宅中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退役的决定。奥尼尔于199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奥兰多魔术,他先后在魔术、湖人、热火、太阳、骑士和凯尔特人等6支球队打过球。职业生涯奥尼尔一共获得了4个总冠军,其中有3个是在湖人获得的,还有1个是在热火。

  除此之外,奥尼尔获得过3次总决赛MVP、1次常规赛MVP,并且15次入选全明星赛。奥尼尔还2次荣膺常规赛得分王,"大鲨鱼"职业生涯的总得分是28596分,排在NBA史上得分榜第5位;还有13099个篮板排在NBA史上篮板榜第12位。去年8月奥尼尔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当时他曾表示自己还能再打至少2个赛季;不过他仅坚持了1个赛季便无力继续。原因很简单,奥尼尔这个赛季受困伤病,这严重减少了他的出场时间。数据显示自从今年2月1日以来,奥尼尔总共只上场打了17分30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