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陈伟群解释撞挡板失误 费尔南德斯不敢相信自己

2011年12月10日19: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多多洛
组图:陈伟群开心获高分

  北京时间12月10日 2011-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加拿大城市魁北克进行。在成年组男单短节目中,东道主名将陈伟群以86.63分排在首位,美国老将亚伯特以82.66分暂列第二,西班牙人费尔南德斯以81.26.分排在三。日本双雄羽生结弦和高桥大辅分列第四和第五名。

  陈伟群今天的比赛并不顺利,开场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完成原本非常好,但没想到却撞到了挡板而摔倒,令人大跌眼镜。之后他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出现落冰翻身并单手扶冰。赛后谈起这次意外,陈伟群说道:“训练的时候,我感觉那些挡板距离我很远,不过训练的时候我只做了后外点冰四周,并没有接后外点冰三周,但是今天能够完成感觉好极了。”

  亚伯特同样遇到了糟糕的开场,由于第一跳落冰不稳,结果没有接上第二跳,好在他后面发挥出色,弥补了遗憾,对此亚伯特说道:“新的打分系统全是关于得分的,所以从我第一跳失误开始,我当时想是否将它作为一个跳跃过去,整套节目我都在想是否做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联合跳,我很高兴我成功做到了,我很放松,把精力都集中在了表演上。”

  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斯短节目表现令人惊艳,他也力压日本双雄羽生结弦和高桥大辅,排在第三名。“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成功挽救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我想是有些是你必须要做的,然后你做到了。接下来是全国锦标赛和欧洲锦标赛,我还需要在后内点冰三周跳和勾手三周跳上下功夫,这两个是我的弱项。”

  根据赛程安排,男单自由滑将在12月11日凌晨5:55进行,短节目和自由滑成绩相加,总分最高的选手夺冠,而上赛季总决赛冠军正是加拿大选手陈伟群,他能否赢得卫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