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罗伊退役新闻

罗伊退役开拓者分卫真空 马修斯无法取代黄曼巴

2011年12月10日19: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朋
罗伊生涯组图回顾

>>罗伊数据 生涯回顾 季后赛 调查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由于逐渐衰退的膝盖,开拓者当家球星布兰顿-罗伊今天正式对外宣布退役。对于波特兰球迷而言,他们失去了一位足以引以为傲的球星;而对开拓者而言,罗伊的退役最致命的不是球队失去了一位战术核心,而是新赛季他们在得分位置上将会出现真空的窘境。

  在距离新赛季开拓者揭幕战仅有18天的大背景下,球队要想找到一位可以替代罗伊的得分后卫可谓是天方夜谭,他们唯一的希望就是球队现有的球员可以填补“黄曼巴”的空缺。正如球队新援菲尔顿所说的那样“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年轻的球员迅速成长起来,这或许是弥补罗伊退役的最佳方法。”

  但是客观而言,开拓者目前的阵容中还没有一位可以替代罗伊的球员。不妨纵览一下开拓者当前的阵容,控卫出身的菲尔顿新赛季铁定担当波特兰的先发控卫,韦斯利-马修斯将因为罗伊的退役顺理成章的被扶正为首发得分后卫,在上赛季罗伊受伤的日子当中,他就一度顶替罗伊的位置。但是从表现来说,马修斯显然跟罗伊不是一个级别的。此外,攻防俱佳的法国人巴图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遗憾的是在其职业生涯里他一直司职小前锋。除了这三人,开拓者在后场几乎再也没有一个像样的球员,诺兰-史密斯只是一个未经世事的北卡菜鸟,而二年级秀埃利奥-威廉姆斯上赛季已经证明他只可以消耗一下垃圾时间。

  “无人可用”可谓是对下赛季玫瑰花园后场的典型概括,尤其是在分位位置上。 我不知道马修斯是否会突然大爆发,更不清楚奥登大帝是否会上演王者归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波特兰球迷心中罗伊依然是他们的英雄,也许阿尔德里奇已经有取代的趋势,但罗伊的贡献还是不能磨灭的。

  (搜狐体育 张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