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罗伊退役新闻

罗伊伤病史:神秘关节炎压垮天才 大学期埋祸根

2011年12月10日20: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伤病是一名职业球员最头痛的症结,它既可以让一名球员越挫越勇,同时也可以彻彻底底、毫无情面的摧垮一名极具天赋的球员,开拓者全明星球员布兰顿-罗伊就属于后者,而压倒罗伊德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膝伤。

  【大学期】

  时间:2002-2006赛季

  大学期间,罗伊便显示出了自己的领袖气质,但他的膝盖也遭受了轻微的打击,然而开拓者在明知他膝盖有伤病隐患的情况下,还是义无反顾的在2006年选秀大会上将他由森林狼转会至开拓者。

  【菜鸟期】

  时间:2006-2007赛季

  菜鸟赛季,脚后跟的伤势让罗伊不得不在赛季初就休战长达20场,但罗伊依旧势不可挡,刚复出不久就在2006年12月22日对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里砍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两双。由于伤病罗伊的菜鸟赛季只出战了57场比赛,这是出战场次第二少的最佳新秀,他也是继吉奥夫-帕特里和希尼-维克斯之后第三个获此殊荣的开拓者球员。

  【成熟期】

  时间:2007-2008赛季

  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罗伊不小心扭伤自己了右脚脚踝,但是罗伊依然在全明星赛中拿下18分、9个篮板。

  【提升期】

  时间:2008-2009赛季

  2008年休赛期,华盛顿州温哥华市医生丹-罗伯特在20分钟的手术里从罗伊的左脚后跟中取出了一块碎软骨,罗伊也因此错过了赛前训练营。

  【伤病期】

  时间:2009-2010赛季

  2009年5月9日,罗伊同波特兰开拓者队签下了四年顶薪合同附带第五年球员选项,2010年罗伊连续第三次入选全明星赛,但是最终因为右后腿肌腱的伤势不得不退出。2010年4月11日罗伊右膝受伤,核磁共振检查显示为右膝盖骨挫伤,第二天的MRI检查进一步显示膝盖处有轻微软骨撕裂。罗伊此后接受了手术并且预计将至少错过季后赛第一轮系列赛,但是让人吃惊的是他在接受手术仅仅8天之后就在季后赛第四战中复出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爆发期】

  时间:2010-2011赛季

  2010年11月14日,波特兰媒体曝出消息,罗伊的膝关节患上了关节炎,罗伊需要休息和限制上场时间,不需要手术;随后罗伊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膝关节已经两次抽积水。最后一则报道中,开拓者报道说罗伊左膝频繁肿胀的原因是他的膝盖中没有软骨来承受跑跳时产生的压力。罗伊本人也表示,他的膝盖患上了关节炎,他已经在服用抗关节炎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这一问题可能将伴随他度过剩余的全部职业生涯。

  2010年12月30日,开拓者方面宣布罗伊因膝伤将无限期休战,当时罗伊已经因为膝伤连续缺席了球队6场比赛。随后罗伊开始寻找医疗建议,最终他在2011年1月17日接受了双膝关节镜手术。2月7日,罗伊突然宣布将在一周内复出,此时距离他接受手术仅有20天。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