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361°中国排球联赛(2011-2012)竞赛办法出新

2011年12月10日22:21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9日,从在京举行的361°2011——2012年中国排球联赛技术会议上获悉,下个赛季的竞赛办法较以往有了新的变化,A组将采用分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B组将进行分站赛会制;联赛结束后还将增加升降级附加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介绍,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究讨论,最终决定的下个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比赛方法,进行了较大的改变。具体方法是:A组:第一阶段采用分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参赛的12支球队先分为两个小组,每组各六队,进行5主5客共10轮赛事,成绩带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小组1-4名对另一组1-4名分别进行主客场比赛,进行4主 4客,8轮比赛;小组 5-6名对另一组5-6名分别进行主客场比赛, 进行2主 2客,4轮比赛,决定 9-12最终名次。获得第二阶段5-8名的队,即为最终名次;第二阶段1-4 名的队按 1-4、2-3 名次进行半决赛,半决赛负者进行三、四名决赛,小组名次在后先进行一个主场;半决赛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小组名次在后的队先进行一个主场,名次在前进行二个主场。

  B组的比赛将采用分站赛会制,男、女各进行两站比赛,每站采用单循环赛制,两站累计成绩排名为最终名次。

  升降组附加赛由 B组前两名挑战 A组后两名,获得361°2011——2012年中国排球联赛B组 1-2名的队与A组 11-12名的队再进行升降组附加赛。原则上 B组 1对A组 12,B组 2对A组11,B组第 1名优先选择A组 11或 12名进行比赛;比赛在 A组队伍的主场进行两场比赛,积分高者升入 A组,列为 A组 11-12序号。升降组附加赛将于2012年4月进行。

  本届联赛的排名方法与国际排联赛事接轨,鼓励多赢球。.比赛结果为 3比0、3比1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 0分;比赛结果为 3比2时,胜队积 2分,负队积1分。

  决定名次顺序为: 1.胜场多者;2.积分多者;3.胜负局比值领先;4.胜负分比值领先;5.当两队 Z值相等时,两队间最后一场比赛胜者排名在前。

  根据赛制,本赛季不允许运动员第二次转会。另外,因国家队运动员要参加世界杯赛后才能归队,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开赛时间为12月10日,男排延迟一周为18日开赛。

  本赛季还有一些新的硬性规定,赛场必须有供暖设备;为客队提供的旅馆需“三星”以上;驻地与赛场车程不得超过30分钟;每队只能有一个主场,避免上赛季一队多个主场出现的现场组织、电视转播、培育市场等方面的问题;参赛俱乐部参赛经费不得少于150万,会议期间各俱乐部与组委会签署了办赛协议,费用必须用于联赛运作;排球中心下拨的经费需用于改善运动队训练、比赛、生活条件上;本赛季司线员也不再由本地组委会安排,而是由联赛组委会统一选派等。

  附:361°中国排球联赛(2011-2012)A组分组情况:

  男子 A 组:

  (1):上海、八一、辽宁、四川、广东、福建。

  (2):江苏、山东、河南、浙江、北京、河北。

  女子 A 组:

  (1):天津、上海、八一、四川、山东、北京。

  (2):恒大、浙江、江苏、辽宁、河南、福建。

  (文/杨玛琍)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