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魔术确定特赦阿里纳斯 27岁天才退役因伤病陨落

2011年12月11日03:25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昨日NBA新赛季全面恢复的第一天,签约扎堆,被裁也扎堆。大将军阿里纳斯、卡特这些曾经无限辉煌的老将惨被裁员,而天才罗伊在被保证不被裁的情况下,却主动宣布因伤退役。

  魔术确定特赦阿里纳斯

  大将军惨成被裁第一人

  新的“特赦条款”规定:每队可以对本队最不想要的一名球员进行裁员,这名被裁球员的薪水将不像以往计入球队薪水总额。NBA恢复的第一天,魔术队就决定用“特赦条款”裁掉身价过亿美元的“大将军”阿里纳斯。这样,阿里纳斯成为新赛季第一位被特赦的球员。阿里纳斯被魔术队裁掉并不意外,他目前尚有3年6230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薪水达1927万美元,这与他上赛季场均贡献10.8分和3.8次助攻极不相匹配。因此,此间有媒体戏称这个条款该命名为“阿里纳斯条款”。

  4年前在膝部未受重伤时,阿里纳斯在NBA也是数得上的响当当的人物: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在从奇才队得到一份身价过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后,被伤困扰的阿里纳斯再也找不到原有的状态,两年前在更衣室还闹出“持枪门”事件,被联盟禁赛50场。上赛季他又因诈伤被球队内部罚款,去年底,他被奇才队交易到魔术队。也就在同一天,太阳队也动用了“特赦条款”,把阵中老将、本赛季薪水达1800万美元的卡特裁掉。不过,有消息说,小牛队已准备“接住”这位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34岁老将,而且打算给他开出一份多年合同。

  罗伊宣布退役

  27岁天才因伤陨落

  在不久之前,开拓者管理层刚刚宣布不用特赦条款裁掉罗伊,甚至球队方面还考虑让罗伊重返先发阵容。但昨日,罗伊通过NBA官网发表了公开信,由于长期的膝伤,27岁的罗伊决定退役。罗伊在信中这样写着:“这是艰难而痛苦的一天。我热爱比赛,我热爱波特兰开拓者,我喜爱球迷,但在咨询医生后,我必须做出一个决定。我已经遭受了导致职业生涯结束的伤病。我的家庭和健康对我来说都很重要,这个决定与此有关,也与我接下来的生活质量有关。我想感谢教练麦克米兰以及整个开拓者管理层,还有一直以来支持开拓者的球迷们。这是一趟伟大的旅程。 ”

  开拓者老板保罗·阿伦也在NBA官网上发表了看法,他说:“如每一位开拓者球迷一样,很遗憾听到罗伊职业生涯结束的消息。周四那天,我们还在讨论他,希望看到他在周五出现在训练营。他是一名真正的全明星球员,我们都非常支持他,在为开拓者效力的五年间,他为我们奉献了太多的惊奇时刻。 ”罗伊2006年加入开拓者队,被看成可与科比相媲美的球员,被球迷亲切地称为“黄曼巴”。

  记者韦伯宁

  短消息

  据CBS记者伯格透露,涉及湖人黄蜂和火箭的三方交易在重启之后已经有了转机,三方提交了最新的筹码,并且相信最终的报价可以让斯特恩满意,最快将在美国时间周六得到联盟的回复。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