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贺炜:巴萨个人能力制胜 徐阳:哈维进球成转折

2011年12月11日0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11-1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伯纳乌球场,皇家马德里主场1比3不敌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巴萨多赛一场与皇马积分相同,巴萨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名榜首。比赛中贺炜和徐阳对于本场比赛作出精彩点评。贺炜认为本场比赛虽然没有以往的交锋火爆,但仍然不失为一场精彩的较量,而比赛本身没有胜负,胜利的是足球!徐阳则强调,皇马在上半时发挥很好,控制了局势,但是哈维的第2个进球使得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导致比赛最终属于巴萨。

  开场仅仅21秒,皇马就由本泽马打破场上僵局取得梦幻开局。对此,本场比赛解说贺炜和徐阳表示:“开场如此短时间内的进球出人意料,皇马的这次进攻十分果断,巴尔德斯的大脚开球失误,给对手的进球创造了条件。今天的比赛由于时间比较早,所以很多的中国球迷可能都没有看到进球,有些球迷估计现在还在煮面!!”

  开场15分钟,巴萨的进攻组织始终缺乏连续性,没有以往的流畅性。对此徐阳分析道:“开场不到1分钟的丢球让巴萨上下略有压力,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组成的中场回撤之后拿不住球,更多是依靠梅西的个人能力。巴萨还是需要重新的建立自己的优势,将中场的控制权重新夺回来。”贺炜则表示:“皇马在开场的进球确实让巴萨上下的心态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再加上皇马在本场比赛的中场人数始终保持优势,硬朗的打法相信也会贯彻到底,所以巴萨还需要在适应对手的打法之后找到应对的办法。”

  比赛25分钟,阿隆索在中场放倒梅西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对此贺炜评价道:“本场比赛,皇马的两个后腰什么时候得牌非常关键,以过去两支球队的交手经验,皇马的后腰的在场与否很可能决定比赛的结果。”

  第31分钟,梅西助攻桑切斯巴萨扳平比分,对此徐阳点评:“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巴萨队员的个人能力往往能够决定比赛的走势,这个进球又是如此,梅西连续趟过3人的防守给桑切斯制造了进球的机会,当然桑切斯的这记射门也是非常的精彩。”贺炜则评价道:“巴萨这个进球跟刚才我们所分析到的一样,正是通过中场个人能力的发挥给对后制造了致命一击。”

  上半时比赛双方1-1战平,徐阳点评道:“上半时皇马的防守做的不错,中场基本控制住了,巴萨的进攻没有打出以往的流畅。当然从巴萨的角度来说,今天虽然是过早丢球,但是巴萨还是在双方的不断的较量之下重新找回了自信。桑切斯的进球是依靠梅西超强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贺炜则表示:“今天巴萨一直在比赛节奏快慢变化的情况下在寻找自己的节奏,其实双方都想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对于下半时比赛,贺炜展望道:“双方今天都留有变招,替补席都有重要的球员替补,另外,对于皇马而言,后腰球员拿不拿牌,何时拿牌对于比赛十分关键,如今阿隆索已经拿牌,迪亚拉已经要坚持住。”徐阳在展望下半时比赛时表示:“卡卡会是皇马替补席上的一个奇兵,比利亚则是巴萨可能出现的一个变化。”

  下半时易地再战,50分钟,迪亚拉反抢将布斯克茨放倒,防守的动作不小。对此徐阳点评到:“国家德比中,每一个防守动作大家都不小,虽然不至于都带着仇恨,但至少是杀机四伏。”53分钟,哈维禁区外的折射帮助巴萨客场反超比分,对此贺炜点评:“巴萨这个时候的进球恐怕是皇马上下都没有预料到的,而且哈维的进球是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如果按这个比分结束,巴萨与皇马之间的积分将持平。比分落后使得穆里尼奥不得不率先考虑换人调整,卡卡将替补登场。”

  66分钟,巴萨将比分优势扩大。徐阳点评:“皇马在下半时对于梅西的防守没有上半时那么紧,这使得巴萨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法布雷加斯的进球就是梅西在中路从容拿球后分给阿尔维斯,给法布雷加斯的致命一击创造了条件。此外伊涅斯塔在上半时后半段移到中路之后,巴萨的进攻组织和威胁性也明显加强。”本场比赛中,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每次处理解围球和大脚开球都十分从容淡定,对此贺炜点评:“从巴尔德斯每一次处理球那么从容可以看出,和肯定是在训练中瓜迪奥拉的特别要求,不能盲目的开大脚,所以即使是失误,巴尔德斯都显得那么从容。”

  比赛后20分钟,比赛基本纳入到巴萨模式,皇马是有劲使不出,88分钟,伊涅斯塔被换下,徐阳点评:“今天巴萨的进球虽然是桑切斯和法布雷加斯等人,但是伊涅斯塔才是球队真正的中场发动机。当下半时梅西和哈维、伊涅斯塔形成有效配合时,皇马基本上就失去了对于比赛的控制。当然当今足坛,任何一直球队在面对这样3个人形成连接的时候恐怕都难以战胜巴萨。”

  最终巴萨客场3-1完胜皇马,贺炜对全场比赛进行了总结:“皇马在取得梦幻开局的前提下最终主场不敌巴萨,巴萨在整体上还是占据了优势。特别是哈维的幸运进球之后,全场比赛的势头出现了拐点。本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都不失为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今晚没有真正的胜利者,胜利的是足球本身。”在谈到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是否能真正的击败巴萨,超越巴萨时,徐阳表示:“从穆里尼奥指教以来可以看出,皇马已经在逐渐的接近巴萨,上半时比赛,皇马就很好的控制了局势。但是下半时哈维的进球改变了皇马球员的心态,也是的比赛出现了转折。”

  贺炜最后对穆里尼奥和皇马寄予了期望:“很多人都在研究如何超越巴萨,其实在超越巴萨之前首先要接近巴萨。从这一点而言,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已经很接近巴萨了,但是从现阶段,皇马想要超越巴萨恐怕还不现实。但是穆里尼奥在执教其他球队的时候已经对巴萨有很好的战绩,只要再多给他一些时间,相信这并不会是无法完成的任务。”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