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22秒!国家德比史上最快进球 本泽马今天没有输

2011年12月11日08: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本泽马用进球证明自己

  虽然比赛结果以失利告终,但是1-3的比分还是难掩本泽马的光彩。作为皇马前场进攻球员发挥最为出色的一位,本泽马用一粒闪电进球在国家德比的历史上写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笔。

  如今的国家德比已经成为这个星球上最举世瞩目的比赛,同时也是最精彩的比赛,双方实力势均力敌,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比赛的僵局在不到一分钟就被打破了。

  主裁判波尔巴兰刚刚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音,巴萨就立即将球向后场传递,通过不断倒脚试图拉开皇马队员防守空隙,层层推进。皮克在禁区前将球回做给巴尔德斯,巴尔德斯在与普约尔完成一次往返传球后,又试图将球交给后场左侧的阿比达尔,也许是比赛刚开始还没进入状态,巴尔德斯的低传球明显力量不足,被在前场游弋的迪马利亚抢断,皇马飞翼试图将球塞给此时已经插入禁区的本泽马,但是被布斯克茨将球解围。不过厄齐尔抢到了落点,左脚凌空抽射又打在布斯克茨身上,皮球又滚到已经插到布斯克茨身后的本泽马脚下,此时皇马9号已经单刀面对巴尔德斯,天上掉馅饼正好砸到嘴边,如此良机怎能放过,本泽马高抬右腿,右脚外脚背一垫为皇马赢得梦幻开局。

  此时比赛计时牌上的时间仅仅过去22秒,本泽马的闪电一击也创造了国家德比最快的进球纪录。而之前的最快进球记录是由阿隆索和卡拉斯科共同创造的,在1939-1940赛季的国家德比中,阿隆索在比赛刚刚开始32秒就为皇马破门得分,而1987-1988赛季的国家德比中,巴萨的卡拉斯科也是在第32秒就首开纪录。而本泽马的进球将这个记录足足提高了十秒。

  而凭借此球,本泽马也成为继亨利、科帕、阿内尔卡和齐达内之后第五名在联赛的国家德比中进球的法国人(本泽马曾在本赛季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收获了国家德比处子进球)。而本泽马也在本赛季出战的18场比赛中第6次为皇马先拔头筹。此前在联赛对阵赫塔菲、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和欧冠对阵里昂、萨格勒布迪纳摩时都率先打破僵局。

  在取得梦幻开局之后,本泽马在进攻端发挥依旧稳健。第11分钟,迪马利亚右路传中,本泽马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直奔球门左下角,如果不是巴尔德斯果断倒地侧扑,恐怕本泽马已经完成梅开二度了。第25分钟,本泽马左路带球在巴萨后卫的逼抢之下将球扫到中路,C罗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大力抽射偏出浪费了本泽马的一番心思。

  在下半场皇马失去了中场控制的情况下,本泽马又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为皇马寻找战机,第75分钟,本泽马接马塞洛后场长传,在禁区左肋面对上抢的普约尔,一个假动作扣过巴萨队长,普约尔一个趔斜几乎滑倒。横向内切的本泽马向前推进的过程中突然右脚发炮,皮球最终滑门而过。

  本场比赛虽然失利,但是本泽马并不是输家。联赛的第8粒进球虽然和竞争对手伊瓜因的12粒进球仍有差距,不过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能够赢得首发,足以见得穆里尼奥还是爱本泽马多过爱伊瓜因。在对阵巴萨时,皇马很难像在西甲其他比赛中那样从容的控制中场,此时锋线上就急需一名能够依靠个人能力为球队创造机会的全能前锋,毫无疑问本泽马要强于伊瓜因。虽然联赛中面对弱旅,伊瓜因进球如砍瓜切菜,但是在面对强队擅于打硬仗,这样的前锋才是穆帅的最爱,这个人如今非本泽马莫属。输给巴萨不是世界末日,本泽马依然有机会用一个个进球带领皇马向联赛和欧冠冠军发起冲击。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