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15轮8球假中锋比真中锋还强 小法羞煞皇马新援

2011年12月11日08: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小法鱼跃冲顶

  巴萨的433阵型,事实上更像是442。梅西一直回撤拿球,并利用正面突破杀伤皇马防线。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走位飘忽,他时而在左时而在中。而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则轮番客串前锋。在伯纳乌,法布雷加斯没太多次出现在转播镜头中。但他的唯一一次射门,却让皇马彻底失去了本已动摇的斗志。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小法得到了8分的高分。

  在开场时,法布雷加斯被瓜迪奥拉放在了伪中锋的位置上。但由于红蓝军团开场后失势,小法绝大多数时间内回到了前腰位置上,并帮助哈维、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打理中场。在哈维折射球将比分反超之后,小法位置回撤得更深,他把空间都让给了更擅长个人突破的伊涅斯塔。前阿森纳队长前插次数不多,但唯一一次就转化为了进球。

  65分钟梅西中路连续个人突破后,将球分给了右侧空当处的阿尔维斯,巴西人随即送出了一记落点极为精准的传中。在皇马小禁区左侧,法布雷加斯以雷霆万钧之势俯冲式头球破门。这个进球,是小法在前15轮西甲中打进的第8球。目前小法在西甲射手榜上排名第四,他是伊比利亚半岛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

  在伯纳乌胜利的滋味,法布雷加斯早就尝过了。在05/06赛季欧冠1/8决赛第一回合,小法就眼看着亨利在伯纳乌过五关斩六将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在梅西加盟拉马西亚青训营之前,皮克和法布雷加斯率领的巴萨少年队,曾经两次输给过格拉内罗领军的皇马少年队。但现在,87两少侠已经成为了巴萨的绝对主力,格拉内罗则压根进不了国家德比大名单了。“今夜对我来说太特殊了,上半场很艰难,但下半场我们的表现很伟大。我们在70分钟内一直踢三后卫,这足以证明新阵型的伟大。我们期待着日本之行,我们期待着更多胜利!”小法赛后喜不自胜。

  在法布雷加斯头球破门的一刹那,科恩特朗被他死死压在了身下。这一幕,也正是巴萨皇马两队新援如今的写照。巴萨今夏一共只买了两名球员,法布雷加斯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都在伯纳乌破门得分。皇马一共买了5名新援,但只有科恩特朗一人获得了出场机会,瓦拉内、沙欣和阿尔滕托普甚至没进入大名单。

  巴萨把钱花在了刀刃上,皇马则一如既往的败家。巴萨为小法花了2900万欧元,科恩特朗则耗了皇马3000万欧元。只因门德斯旗下球员这个标签,皇马就被本菲卡当成了冤大头,鲁伊-科斯塔甚至惊呼“一个后卫竟然也能卖出3000万”。而若非阿贝罗阿伤势刚刚痊愈,科恩特朗压根就不会获得首发机会。在右后卫位置的竞争上,3000万先生比不上身价350万欧元的阿贝罗阿。(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