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亲信竟成皇马罪魁 3000万给后防安置一炸弹

2011年12月11日10: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科恩特朗被小法生吃

  在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中,球员们对他的态度分成了截然不同的两派。有人对他感恩戴德死心塌地,有人则对他冷嘲热讽骂不绝口。前者如兰帕德,后者如佩德罗-莱昂。对于自己喜欢的球员,穆里尼奥甚至溺爱到纵容的地步。而对于非自己嫡系的球员,穆里尼奥总会保持着距离感。今夜,坑了皇马的,却恰恰是穆里尼奥最信任的C罗、科恩特朗和马塞洛。

  C罗的问题,出在了过于个人英雄主义上,而且他两次错失绝对的得分良机,并因此被伯纳乌的皇马球迷狂嘘。马塞洛和科恩特朗的问题,则全都出在了防守方面。在左边路,马塞洛被阿尔维斯彻底打爆。皇马队副不但在进攻端毫无作为,而且眼看着巴西老乡送出了3次极为精确的传中球。在阿尔维斯助攻法布雷加斯锁定胜局时,马塞洛却变成了眼神防守帝。拉莫斯飞奔到边路拦截传中,马塞洛反倒事不关己般当了观众。

  相比马塞洛,科恩特朗的表现更差。皇马的三个丢球,竟然全部与他有关。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之所以没有越位,是因为科恩特朗拖在了防线末端。哈维凌空抽射前,正是科恩特朗在解围时把球踢到了呼吸机面前。而法布雷加斯头球冲顶时,又是科恩特朗被小法压在了身下。由左边锋改踢左后卫的科恩特朗,今夜客串右后卫但毫无位置感可言,他也成了皇马防线上的最大漏洞。

  穆里尼奥让科恩特朗客串右后卫,这一排兵布阵本就是绝对的臭棋。即便阿贝罗阿伤愈后没有找回最佳状态,狂人大可以让拉萨纳-迪亚拉继续客串后卫,后腰位置则交给赫迪拉。擅长左脚的科恩特朗在右路踢得非常别扭,他进攻中找不到合适的前插时机,防守上又因位置感缺失而成了黑洞。也许穆里尼奥是要证明科恩特朗不是因为他的裙带关系才值3000万欧元转会费,但巴萨却给了狂人一个响亮的耳光。花3000万买个看似全能实则全不能的四不像球员,皇马亏大了。

  作为中卫,佩佩和拉莫斯基本完成了任务。佩佩踢法一如既往具备极强杀伤力,但至少这次他没有吃到红牌,也没有像0比5之战时屡屡被打穿身后空当。拉莫斯则是皇马防线的最佳球员,他又当爹又当妈四处补漏,可惜队友实在给他留下了太多工作要做。当拉莫斯在国家德比踢中卫时,皇马2平3负未尝胜局,诺坎普之战前穆里尼奥可得好好为安达卢西亚人定准位置。

  双后腰阵型不给力,两大边卫集体坑爹,纵使卡西扑出了梅西、哈维、伊涅斯塔、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等多次必进球,圣伊格尔也仍然成为了国家德比史上丢球最多的门将。在伯纳乌之战后,丢掉49球的卡西超越丢掉47球的拉马列茨“领跑”这一数据排行榜。卡西在球场上一再对不争气的后卫们怒吼,但却于事无补。(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