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转会“裁”字当头 阿里纳斯惨被裁罗伊伤别

2011年12月11日10:37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随着新劳资协议的签订,NBA的“核隆冬”终于解封。昨天,NBA的转会市场大门正式开启。但是,在这个本该是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听到的却是一个接一个冷冰冰的消息。多位曾经叱叱风云纵横联盟的球星最终等来的是赤裸裸的解约。保罗、霍华德等转会市场上的超级大鱼还在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纷之中,而一批年华老去的球星却成为了腾出薪金空间的弃子,唱响了本赛季转会市场上最悲催的前奏。当然,这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的必经一站,这是他们终究无法逃过的寒冬。

  比卢普斯惨遭放弃

  有人说纽约是天堂,但更多人说,那里是地狱。这么多年来,纽约尼克斯一直充当着球星黑洞的角色。人傻,钱多,速来。纽约一直是奢侈税的高消费者,但也同样是战绩糟糕的榜尾球队。翻开NBA的历史,你会发现纽约给出了许许多多性价比超低的大额合同。昨天,纽约或许又做了一个会让他们后悔的决定。用4年5800万美元的大合同签下泰森·钱德勒,与此同时,用特赦条款裁掉比卢普斯。

  作为丹佛之子,比卢普斯并不愿意来到繁华的纽约。但上赛季他还是作为安东尼交易的一部分,来到了这里。冷静的比卢普斯技术全面,大局观一流,还拥有一颗值得信任的大心脏。尽管年事已高,但比卢普斯依旧能胜任先发控卫的位置。有消息称,被裁后比卢普斯很有可能转投热火。

  29岁的钱德勒上赛季为小牛赢得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他在防守端的能力值得肯定。不过,钱德勒会不会像许多前辈那样,在合约年有着一流表现后就迅速回归平庸还不得而知。毕竟在联盟摸爬滚打这些年,以高中生身份加盟NBA的钱德勒并没有太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而在4年的大合同到期后,他也足以无忧地退休。钱德勒能否与纽约产生上赛季他与小牛的化学反应还不得而知,但纽约在控卫位置上面却空出了很大的一个漏洞。我们只能去猜测,难道纽约在市场上还会有什么大手笔,例如,继续猛追保罗?

  “大将军”被扫地出门

  当年“大将军”从第二轮新秀一路高升至全明星的励志故事尚在脑海,但故事主角的辉煌却已然过眼云烟。就在自由球员市场开放不到1小时,魔术对外正式宣布利用特赦条款裁掉阿里纳斯,后者也成为新版劳资协议下首名通过特赦条款被裁的球员。事实上魔术队裁掉阿里纳斯在预料之内,因为“大将军”剩余的3年6240万美元合同对魔术队而言是笔巨大的负担。曾经如日中天的阿里纳斯可谓是自毁前程的典范。他在2010年因为更衣室持枪事件被长期禁赛,随后复出后一蹶不振,再也回不到当初的高度。

  “飞人”卡特也要出局

  “乔丹接班人”、“UFO”、“加拿大飞人”,纵然有过再多响亮的头衔,也敌不过岁月的蹉跎。据美国当地媒体透露,太阳正式决定用买断的方式裁掉了队中球星卡特。

  卡特在上赛季的一笔交易中,被魔术打包送到太阳。但在菲尼克斯,卡特的表现却跌到了他职业生涯的谷底。在为太阳出战的51场比赛中,卡特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7.2分钟,能够得到13.5分和3.6个篮板以及1.6次助攻。其中上场时间、得分和助攻均为其职业生涯新低。根据卡特的合同规定,在合同的最后一年,太阳只需要支付给他合同中400万美元的保证薪水,便可以将他买断。而如果留用卡特,太阳将为他在下赛季付出高达1800万美元的工资。据悉,被裁的卡特很有可能与公牛或者小牛签约。

  华裔新星难逃“厄运”

  勇士球员林书豪因为自己的华裔身份而被广大中国球迷所熟识。2010年7月21日,林书豪作为自由球员,和勇士签下了2年底薪合同,而上赛季他拿到47万美元。在勇士他共为球队出战29场比赛,场均出战9.8分钟,得到2.6分1.2个篮板1.4次助攻。

  新赛季,我们很可能无法在NBA的赛场上再看到林书豪的身影。勇士昨天正式宣布将他裁掉,而由于此前林书豪在2010年的选秀大会中已经是无人问津,新赛季能否找到新东家还很难说。

  玫瑰城告别罗伊

  深圳特区报讯 不管多有天赋,伤病终究是球星无法战胜的敌人。由于长期受到膝盖问题困扰,开拓者球星布兰登·罗伊最终选择了退役。带着不甘,这名曾经在西部能与科比齐名的超级后卫黯然退出了NBA舞台。

  开拓者官网刊登了来自罗伊的正式退役声明。罗伊写道:“这是非常艰难和痛苦的一天,我热爱比赛,我热爱波特兰开拓者,我爱我们的球迷,但是在咨询过我的医生之后,根据劳资协议相关规定,我确认自己遭受了一次终结职业生涯的伤病。”

  罗伊的退役也让联盟唏嘘一片。詹姆斯表示:“请告诉大家这不是真的。罗伊将要退役了,联盟失去了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他还没有做好准备离开啊,真是太不幸了。”安东尼同样表示了难以接受的心情,“不会是罗伊!!!!!该死的,NBA失去了一位伟大的球员!!!”

  开拓者老板阿伦表示:“就像每一个开拓者球迷,当听到布兰登的职业生涯就此终结时,我非常难过。直到星期四晚上,我们还在试图寻找让他在周五第一天训练重返球场的方法。我想以个人的名义感谢布兰登之前作为一个波特兰开拓者人所做出的一切,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他是一名真正的全明星球员,在五年开拓者生涯里,我们感谢他送给我们如此之多的精彩瞬间。”(马晓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