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热闹5个月后再度开场 罗伊伤退阿里纳斯遭弃

2011年12月11日10:44
来源:沈阳日报

  NBA就是有魅力,停摆了5个多月,依旧是体坛焦点。在此期间,每一次劳资谈判都会让球迷满怀期待。终于,在黄花菜凉透之前,NBA又开赛了。假如不横生意外,球迷们很快就能看到久违的NBA球赛。等待越久,渴望越多,等着看停摆后的NBA有什么不一样吧,说不定,新赛季的NBA收视率将创新高。

  优质餐厅门口总是站满拿号的人,大片上映,您也得混在滚滚人流中排队。NBA就是有底气有魅力,让人心甘情愿等。

  罗伊伤痛缠身“英年早退”

  据新华社电(记者梁金雄)带领开拓者队走出低谷的三届NBA全明星球员罗伊,在年仅27岁职业生涯正值风华正茂时被伤痛击倒。近日他已通知球队,鉴于膝伤不断折磨着他,他准备告别NBA。

  涉足NBA仅5个赛季的罗伊于2007年当选全联盟最佳新秀。在他的带领下,开拓者队有了长足进步。可近两年来,他的双膝骨头间已基本没有了软骨,膝部的伤痛始终在折磨着他。

  当天是新赛季训练营的开营之日,许多罗伊的队友一早来到训练场后便得知这条令他们吃惊的消息。罗伊本人当天未出现在训练场。

  前锋巴图姆说:“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仍然不能相信。”

  NBA发言人弗兰克证实说,罗伊至今还没有与联盟办理退役手续。

  开拓者队主帅麦克米兰8日晚面见了罗伊,称弟子非常沮丧。“我们当然明白他对这支球队意味着什么。他才华横溢,看到这种情形发生,人们肯定感到很难过。”

  海耶斯告别火箭加盟国王

  据新华社电(记者梁金雄)为火箭队默默无闻奉献了6年的海耶斯决定告别休斯敦。9日他已同国王队达成协议,即将与国王队签订一份为期4年、价值2130万美元的合同。

  据此间媒体报道,9日是新赛季NBA自由球员市场开放日,也是新赛季训练营开营之日。从这一天起,各队将可正式与球员签约。

  海耶斯是火箭队今夏唯一自由球员,他虽已同意与国王队牵手,可目前尚未与国王队履行完全部签约手续。

  现年28岁的海耶斯身高1米98,他的出色防守能力被时任火箭主帅范甘迪看中并将其带入NBA。6年来,海耶斯一直为火箭队效力,其中大部分时间担当替补角色。他生涯场均亮相17分钟,贡献3.4分和4.7个篮板,其中近两个赛季由于姚明伤病不断,海耶斯扮起了姚明替身。上赛季海耶斯场均贡献7.9分、8.1个篮板和2.7次助攻。难能可贵的是,作为现NBA身高最低的中锋,他每场能抢到3个进攻篮板。

  即将拿到新合同的海耶斯感谢火箭队6年前给他进入NBA的机会,同时感谢球迷“接受我、爱我、支持我”。

  “大将军”阿里纳斯被魔术队“丢弃”

  据新华社电(记者梁金雄)新达成的劳资协议重新规定了“特赦条款”。结果,就在9日NBA新赛季全面恢复的第一天,魔术队就决定用“特赦条款”裁掉身价过亿美元的“大将军”阿里纳斯。这样,阿里纳斯成为新赛季第一位被特赦的球员。

  新的“特赦条款”规定:每队可以对本队最不想要的一名球员进行裁员,这名被裁球员的薪水将不像以往计入球队薪水总额。

  据报道,阿里纳斯被魔术队裁掉并不意外。他目前尚有3年6230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薪水达1927万美元,这与他上赛季场均贡献10.8分和3.8次助攻极不相匹配。因此,此间有媒体戏称这个条款该命名为“阿里纳斯条款”。

  4年前在膝部未受重伤时,阿里纳斯在NBA也是数得上的响当当人物: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连续3个赛季场均得分在25分以上。

  在从奇才队得到一份身价过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后,被伤困扰的阿里纳斯再也找不到原有的状态,两年前在更衣室还闹出“持枪门”事件,被联盟禁赛50场,同时被法院判进住“重返社会训练所”一个月同时缓刑两年。上赛季他又因诈伤被球队内部罚款。去年底,他被奇才队交易到魔术队。

  火箭湖人黄蜂三方交易“死灰复燃”

  据新华社电(记者梁金雄)一天前被NBA总裁斯特恩扼杀的湖人、火箭和黄蜂三队交易9日在三支球队的申诉下出现了转机。

  据此间媒体报道,湖人、火箭和黄蜂当天下午在得到联盟的同意后,再次一起商讨和修改了交易框架,其主要修改内容是在这笔交易中让黄蜂队得到更多的年轻人和选秀权。三家很快将把交易方案递交给斯特恩并征得他的首肯。有消息说,斯特恩10日就会收到修改后的三方交易方案。

  这笔三方交易方案是:由联盟拥有的黄蜂队把当家球星保罗交换到湖人队,湖人队把大加索尔送到火箭队,而黄蜂队则从湖人队得到奥多姆,从火箭队得到马丁、斯科拉和德拉季奇以及一个明年选秀权。

  8日这笔交易刚谈出眉目,诸多球队老板便站出来反对,斯特恩当晚以黄蜂队“老板”的身份叫停了这笔交易。因为黄蜂队至今无人购买,球队目前归属联盟托管,斯特恩有权干预这笔交易。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