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罗伊退役新闻

东莞时报:罗伊留给开拓者的最后一次“助攻”

2011年12月11日14:19
来源:东莞时报

  停摆结束,新赛季即将到来,一切,迫不及待。开拓者的球员们,三两成群,参加球队训练营活动。

  人群中,没有球队领袖布兰登·罗伊的身影。

  罗伊待在5000多米之外的家里,他对着自己的孩子们说:“要不去打个篮球?”孩子们说:“不!就在家玩。”于是,篮球场,仍然没有罗伊的身影。

  是的,无论哪里的篮球场,都再也见不到罗伊的身影。

  昨日,这位27岁的NBA全明星球员、开拓者领袖,因不堪膝伤折磨,正式宣布退役。罗伊的离去,将为开拓者腾出1500万美元左右的薪金空间。这是27岁的罗伊、昔日的开拓者当家,留给球队的最后一次“助攻”。

  “撕裂之城”的恶梦

  1971年,当开拓者的播报员在场边看到主队的一个好球后,他失声大呼:“Rip City!太棒了!”事后,他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把Rip(撕裂)这个词加在这座城市头上。

  后来,“撕裂”几乎成了波特兰的恶梦。因为巨星,总在这里“撕裂”。

  从比尔·沃顿到萨姆·鲍威再到奥登,这座原本寓意“撕裂敌人”的城市,却“魔咒”般的,让自己一代代潜力巨星受伤病摧残。现在,被“撕裂”的轮到布兰登·罗伊。

  谁都知道布兰登·罗伊这五个字,对于开拓者来说意味着什么。他曾经是开拓者的希望,2006-2007赛季的联盟最佳新秀,全队对他寄予厚望,围绕他重建;他曾经是开拓者的骄傲,多次奉献绝杀,三个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

  但是现在,他告别了。

  五年的NBA生涯中,他一直受到膝伤困扰。过去两年中,他的膝盖动了两次大手术,半月板悉数取出,没有人知道,他每次奔跑中,每一次投篮中,每一次抢篮板中,那种“骨头磨骨头”的疼痛。因为,他一直那么坚持。

  但是现在,他告别了。

  医生说,如果再继续打球,他以后会连路也走不了。这与姚明退役时的原因何其相似。本应在当打之年的英雄,就这样,向伤病低下了那本应高仰的头颅。

  为大场面而生的王者

  人们爱叫他“玫瑰”,这听起来就已经很美。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罗伊就是开拓者主场玫瑰花园最艳丽的玫瑰。他为大场面而生,他为绝杀而生,他有一颗大心脏——在比赛还剩下30秒,且球队有机会取胜或者扳平比分的情况下,罗伊为开拓者完成了40次致命一击。

  球迷最难忘的应该是2011-2011季后赛,开拓者和达拉斯小牛的第四场比赛。那一役中,罗伊在第四节独得18分,帮助球队完成了23分的逆转。罗伊说,那可能是自己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演出。

  没想到,真的一语成谶。因为罗伊的膝盖伤痕累累:2010年4月13日,他半月板撕裂,就在人们以为将缺席季后赛的时候,手术后一周,罗伊出现在了季后赛第四场对阵太阳的赛场上;2011年1月18日,罗伊再次接受手术,随后他又神奇复出,此后,他的得分锐减成个位数,但却也偶有“逆转小牛”那种神来之笔。

  在这期间,关于开拓者想裁掉罗伊的传闻一传再传,但峰回路转的是,主帅麦克米兰前几天突然对媒体说,球队会留下罗伊,并且新赛季罗伊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上。

  大喜过后,是突发而至的退役消息。

  “我想感谢保罗·阿伦、拉里·米勒、主教练麦克米兰,开拓者全体成员以及在我波特兰职业生涯过程中,送出他们所有爱与热情的球迷,这是一段伟大的旅程。”罗伊的退役宣言中,只有简短的200来个单词。

  退役后的罗伊,将得到他与开开者剩下4年合同的6800万美元薪金。他的这一薪金不计入球队薪金总额内,这将为开拓者腾出签约其他球员的空间。

  这就是罗伊,曾经的天才球员,如今的退役球员,为球队做的最后事情。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