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东莞日报女篮主场力克浙江 魏伟砍20分全队最高

2011年12月11日14: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塘厦电 三场不胜,压抑太久的情绪,终于凭借一场胜利得到释放,依靠全体队员共同的努力,广东东莞日报女篮昨晚在主场79:74击败浙江稠州银行,止住了下跌的颓势。全队总计四人得分上双,魏伟贡献最高的20分,卡什和丁园各15分,黄红纰12分。

  “这场比赛我还是比较满意,队员们都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胜利对我们恢复信心,重新积累士气非常重要。”赛后东莞日报女篮主教练潘巍长舒了一口气,这个阶段她所承受的压力太多太多,现在终于可以暂且放下。

  本场比赛对于日报女篮来讲已到悬崖边上,倘若继续低迷的状态,在积分榜上便将彻底退出竞争。赛前队员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好在开场之后,这些沉重的包袱便立刻化为了求胜的动力,魏伟接连投篮得手,命中率之高堪称近几场少有。特别是结束前,卡什用一个漂亮的抢断,同丁园配合之后上篮得手,进一步扩大了优势,首节比赛日报女篮便得到27分。

  但拥有卞兰和玛特拉的浙江女篮并不是一块软柿子,在顶住主队持续的进攻压力之后,在次节开始稳住阵脚,依靠几次外线命中逐渐缩小了分差,半场结束仅落后7分。

  “魏伟上半场的发挥可以说有100分,但下半时可能只是0分,她不该只是省队的水平。”赛后主教练潘巍也用开玩笑的口气评价了爱将,意欲激励她继续进步。但实际上魏伟本场的发挥依旧可圈可点,关键时刻屡次抢得篮板,打灭了浙江队反击的气势。

  关键的第三节比赛,双方陷入拉锯战,此时日报女篮众多年轻球员开始发挥作用,轮番冲击客队防线,黄红纰、于东和张冬霞多点开花,终于再次拉开分差。末节浙江队一度攻势渐起,最后36秒,场上计时器出现故障,浙江队似乎看到逆转希望,但好在回表之后,卡什上场稳住局势,没有给对手翻盘机会。

  本轮过后,WCBA常规赛已经过半,东莞日报女篮排名第8,与外界期望确实存在一定差距,对此潘巍坦言,这个成绩在她“预料之中”,毕竟今年各队实力都有增长,多重困难之下,球队正在渡过艰难的历练过程。

  下周二,日报女篮将客场迎战八一,开始下半赛季的征程。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