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恒大放宽引援名额遭集体反对 被疑不公胎死腹中

2011年12月11日17: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本报广州专电 由恒大俱乐部提出的“亚冠参赛队引援数量不限”的提议因遭到其他中超俱乐部齐声反对而胎死腹中。中超委员会昨天在广州通报了相关决议。

  本周初,恒大俱乐部向中国足协、中超公司提出申请,希望有关方面能够打破中超每队单季只能注册5名外援的限制。恒大的理由是,明年包括恒大在内的3支中超球队将面临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亚冠参赛队需要进一步招兵买马加深板凳厚度。2010年1月,足协及中超公司曾推出过类似优惠政策。根据这一政策,亚冠参赛队外援引进数量不限、外援引进时限放宽、亚冠参赛队在中超联赛与其他球队积分相同时排名靠前、中超公司当年收益的10%奖励亚冠出线队,不过这个政策因被质疑“对其他中超队不公”,而于2011赛季被废止。

  恒大的这份倡议并没能得到中超其他俱乐部的支持。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就表示,“买大把的外援或许能帮助个别球队拿到一座亚冠奖杯,但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意义有多大?职业足球需要按规律循序渐进,不能只靠外援撑门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