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戈麦斯连开两枪双重收获 重新领跑射手榜PK猎手

2011年12月12日02: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2011-12赛季德甲联赛第16轮的一场重头戏,刚刚重回领头羊宝座的拜仁慕尼黑客场2-1险胜斯图加特。本场比赛,中锋戈麦斯立下头功,正是他在上、下半场朝老东家各开一枪,确保了球队在客场的胜利,继续领跑积分榜。

  近来的联赛,对于拜仁慕尼黑和戈麦斯而言都不太顺利。拜仁在连续输给多特蒙德和美因茨后,一度丢掉了联赛第一的宝座;而戈麦斯则遭遇了345分钟的进球荒。上轮联赛,拜仁终于在主场4-1大胜云达不莱梅,但是戈麦斯却并未收获进球。自己的一个好球被吹掉不算,主罚点球的机会还被罗本抢走两次,甚至当趟过对方出击的门将后,队友里贝里还从身后超车,抢先将球打进空门。

  正当戈麦斯找不到射门靴的时候,沙尔克04的荷兰射手亨特拉尔则继续着摧枯拉朽般的进球势头。当戈麦斯的联赛进球数在13上一直停滞不前时,身后的和亨特拉尔终于在上轮攻入脚后跟磕入一球后追平了戈麦斯的进球数。

  本轮联赛,沙尔克04客场与柏林赫塔的比赛被放在最早一场,帝王蓝客场2-1险胜,亨特拉尔再入一球,就此反超戈麦斯,坐上了联赛射手王的宝座。而沙尔克04甚至也在联赛积分榜上与拜仁同积31分,平起平坐。联赛冠军和射手王这两个在赛季初被看起来没有太多悬念的争夺,重新变得复杂起来。

  危难时刻,戈麦斯再次挺身而出。作为小钢炮的卫冕者,戈麦斯在门前的威慑力毋庸置疑。当拜仁客场面对自己的老东家时,当众多竞争对手的进球数开始迫近时,这位德国国家队和拜仁的双料当家中锋发威了。

  眼看斯图加特在开场第7分钟便由根特纳打入一球,第13分钟,戈麦斯接拉菲尼亚传中,门前垫射扳平比分。这个进球不但重新追平了亨特拉尔的进球数,也让拜仁追平比分。客场的平局已经能够确保拜仁不被身后的沙尔克04、多特蒙德超越。但是戈麦斯显然不会满足于一个平局。第57分钟,少一人的斯图加特防守上的空当再次被拜仁抓住。拉姆的传球恰到好处,又是戈麦斯门前轻取推射,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同时也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再次超越亨特拉尔。最终,拜仁客场2-1艰难取胜,戈麦斯独中两元成为关键先生。

  此役获胜,两连胜的拜仁慕尼黑继续以34分领跑积分榜,而找回进球感觉的戈麦斯也以15球领先亨特拉尔1球,重夺射手榜头名的位置。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