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西多夫再秀天外飞仙好戏 真大师为何被当做恶棍

2011年12月12日03: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西多夫献重炮世界波 伊布背阿奎拉尼庆祝

  谁是米兰对阵博洛尼亚之战里,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这个问题或许会有争议。但谁是最具话题性的球员?这个问题的答案当然是西多夫。他打入一记精彩的世界波,他有一个手球却没有吹罚点球,他赛后公开指出米兰的打法更需要“sporco”(恶棍),这些都会引发媒体的长期讨论。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西多夫本战最大的亮点,当然是他那记天外飞仙的远射。比赛第15分钟,博阿滕塞球到禁区前,西多夫左脚领球后,转身迅速起右脚怒射,球炮弹一般直挂球门右上角,纵然是本战状态奇佳的门将吉莱,也无力扑出这样的世界波。就像《米兰体育报》说的“没有门将扑得出这样的怒射”。这是本赛季西多夫第二个世界波,之前对阵切塞纳,他小角度的那记挂角射门,也是百场难遇的世界波——只是在西多夫脚下,类似的天外飞仙,每个赛季都会至少出现几次,人们已经见怪不怪了。比起当年他在米兰德比、对阵尤文的比赛抽进的世界波,这样的远射其实不算什么。

  不过有一组数据还是值得一提的,自08-09赛季对阵尤文图斯破门,球队仅仅是1-1战平之外,西多夫两个半赛季以来为米兰打入11个意甲进球,分布在11场比赛里,这11战米兰全部取胜。而整个职业生涯里,西多夫14战博洛尼亚,打入5球,因此博洛尼亚也成为西多夫最喜欢的第二对手——第一是尤文图斯,他六次攻破尤文大门;第三则是国际米兰,他四次敲开国米城池。

  当然,西多夫本战除了这个远射之外,还有一个争议。半场补时阶段,迪亚曼蒂左路的任意球开入禁区,西多夫用张开的左臂将球挡下,这本该是个点球。如果西多夫把球让过去,迪瓦约在门前已经包抄到位,将十分惊险。可是西多夫却逃避了处罚,赛后西多夫还嘴硬:“我个人的感觉是胸部触球,尽管最后电视镜头和画面都证明是手,但我也不好解释,因为那确实是一种感觉”。在手球的同时,西多夫可以别过身体,侧面面对裁判的方向,这显示了他老辣的江湖经验,自然这个瞬间也成为赛后争议的焦点。

  当然,最具话题性的争议,还是赛后西多夫的一段话。本战西多夫表现喜忧参半,特别是在防守上——他是米兰四个中场里唯一的一个一次抢断都没有的球员。而作为前腰的博阿滕,却是米兰中场抢断次数最多、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于是人们自然而然的会问,为什么不让西多夫打前腰,让博阿滕打左前卫,而非要反过来呢?西多夫赛后说出一段有争议的话来:“我们的比赛体系,被称之为是sporco(恶棍),我们的要求是球员不但有技术,更要有决心!不过,我们的球员可以打不同的位置,所以我们也可以有变化。”

  这个恶棍,指的是强悍的对抗。这个决心,指的是出色的防守。事实上,阿莱格里任用“野兽型前腰”,说到底还是为了防守考虑,博阿滕在前腰的位置上参与防守,这也是加纳球员上赛季挤走小罗的关键原因。而西多夫被迫在这个体系里去打边前卫,也是逼迫他在靠后的区域去参与防守。

  很显然西多夫对这个安排不一定满意,毕竟35岁的年纪去攻守兼备,这对他来说很难。不过西多夫的这番话,是不是会改变阿莱格里的战术构架?这显然不可能。所以西多夫只是说“球队可以有变化”。荷兰人周中打了欧冠,博阿滕却是养精蓄锐,那么在个别场次里,阿莱格里让西多夫打前腰,让博阿滕打左前卫,一方面给老将减负,一方面换一换风格,又有何不可?这可能就是西多夫想表达的意思。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