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新京报:国安三傻大闹北京城

2011年12月12日04:00
来源:新京报

  刺客列传

  《三傻大闹宝莱坞》正在放映中,这部我狂爱的片子早看过了。其实三傻一点都不傻,其中一个反倒是聪明绝顶,把他们校长折磨得痛不欲生,所以准确的说法应该叫“三宝”,就像我小时候看过的电影《三宝闹深圳》,取三个活宝之意。

  2011年的北京城,也有三个“活宝”,让北京球迷嗨到爆了。他们是帕切科、马布里、徐亮。徐亮来了不止一年了,把他列进去有充数之嫌,但在我今年唯一的工体看球生涯里,发现念到出场名单时,享受欢呼声最响亮的是徐亮,超过了不少纯北京爷们。看来这个传球好、脾气坏的家伙,已经得到了国安球迷的深爱。他在场上总是“领衔”向对手叫板,每到这时候,球迷们就像打了兴奋剂似的,在球场上嗷嗷直叫。

  马布里来北京时间很短,但你如果突然在他耳边喊一句:“北京国安!”他多半会用中文答一声“牛×!”多次到工体看球,挤地铁逛北京,领着首钢队友吃海底捞,率领北京队9连胜,并和闵鹿蕾迅速结下“基情”,马政委对北京球迷的征服速度那不是一般人。有人告诉我,这一切也许都是“策划”,马布里要在北京开创新事业,但我相信在性格上,马爷一定和北京有独特的缘分,在球场上技高一筹,眼神能杀人,下了场后又非常合群,吃吃喝喝豪爽大方,尤其喜欢请客,这样的爷们,在北京吃不开那才没有天理了。

  但真正得到北京球迷深入骨髓地膜拜的,前两者永远也赶不上帕切科,这个性格火爆的葡萄牙人,天生就是一个北京大爷(爷读二声)。执教水准确实很牛之外,其脾气实现了和北京人的无缝对接。首先是谁都不惧,管你恒大鲁能天津,一概全力攻击,且打法颇有当年“小快灵”的神韵;其次,每当球队遭裁判“照顾”,帕切科从来都不认怂,哪管你足协大棒,照样摔东西竖中指搞抗议示威,中国足协罚得手软,也改不了老帕对国安球员的护犊之情,常令现场球迷眼热心跳虎目含泪,真是纯种北京爷们。

  就是这么幸运,两个光头男人,身价一点都不昂贵,却找到了最适合他们的水土,怪哉。只要有了帕切科,即使明年“投两亿”的豪言是真忽悠,也没人埋怨国安说大话使小钱,首钢同样幸福得像“喝了蜜”(北京土话)。2012年,别的俱乐部投资再疯狂,高潮和闵鹿蕾这小日子,已经注定舒坦得天天看蚂蚁上树,悠闲嘿。

  潘采夫(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