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英锦赛艾伦四杆破百徒劳 特鲁姆普10-8首次夺冠

2011年12月12日07: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特鲁姆普英锦赛夺冠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由特鲁姆普迎战艾伦。比赛中特鲁姆普一度总比分1-3落后,随后打出状态连胜7局,最终总比分10-8击败艾伦。艾伦今天比赛状态同样出色,比赛中完成了4次单杆过百,但最终还是难以阻挡神勇的对手,特鲁姆普首次夺得英锦赛冠军。

  特鲁姆普最近两个赛季进步明显,上赛季拿下中国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本赛季拿下了两站PTC巡回赛冠军,本届英锦赛上特鲁姆普连胜戴尔、奥沙利文、马奎尔和罗伯逊后首度晋级英锦赛决赛。在决赛中特鲁姆普的对手是艾伦,后者本届赛事上连克古内尔、卡特、傅家俊和沃尔顿之后,首度打进英锦赛决赛。实力状态上特鲁姆普显然更胜一筹,况且本届赛事上晋级所击败的对手也更具含金量。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虽然特鲁姆普一上来就是单杆拿下70分,但随后艾伦连胜三局,其中还打出了一杆141分的精彩表现。但局间休息之后特鲁姆普完全掌控主动,单杆52分胜出第五局,62-30拿下第六局,随后单杆连得75和61分胜出第七局和第八局,这样特鲁姆普连胜四局后,总比分5-3领先结束了上半场争夺。

  第九局比赛中,经过几个小时休整后,这局还是特鲁姆普延续了上半场后半段的状态,很快获得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109分胜出这局,总比分6-3领先。第十局比赛中,艾伦率先拼球上手,但没能形成连续得分,经过几轮防守争夺后,特鲁姆普单杆拿下78分胜出,总比分7-3领先扩大优势。

  第十一局比赛中,特鲁姆普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这局又是一杆精准的长台进攻上手,随后单杆拿下74分再胜一局,算上上半场特鲁姆普已经是连胜七局了,总比分8-3领先。第十二局比赛中,连续丢分的艾伦在这局终于有所起色,以一杆139分漂亮的回敬对手,总比分4-8落后。

  第十三局比赛中,艾伦继续在进攻端高水平发挥,这局上手后单杆拿下129分再胜一局,,总比分追成5-8落后三局。第十四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同样不甘示弱,这局拼球上手后单杆拿下76分,胜出这局后特鲁姆普9-5领先拿到赛点。

  第十五局比赛中,艾伦这局上手后单杆又是拿下了125分获胜,本场比赛艾伦第四次单杆过百,在进攻状态并不弱于特鲁姆普,挽救一个赛点后总比分6-9落后。第十六局比赛中,双方在这局陷入苦战,艾伦后来居上75-35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7-9。

  第十七局比赛中,特鲁姆普率先上手拿下32分,随后的进攻失误给了艾伦机会,后者上手后单杆拿下95分再胜一局,连救三赛点之后总比分8-9落后一局。第十八局比赛中,特鲁姆普没有再给艾伦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91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8击败艾伦,特鲁姆普夺得个人首个英锦赛冠军。

  (风清扬)

相关新闻:

·特鲁姆普:我要夺世界第一 未来几年要独霸台坛
·特鲁姆普展现超一流实力 疯狂进攻比拼完胜艾伦
·特鲁姆普排名升至第五 塞尔比居首丁俊晖列第九
·小特成英锦赛史上第三年轻冠军 火箭17岁即登顶
·八个月演绎梦幻三部曲 22岁小特成斯诺克新偶像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