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放弃保罗猛攻魔兽 斯特恩反对球员主导转会

2011年12月12日08: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当洛杉矶湖人、新奥尔良黄蜂和休斯顿火箭再次向联盟提交三方交易提案时,所有人都认为保罗加盟湖人与科比联手冲击总冠军将是板上钉钉的事实,然而几个小时后,NBA总裁斯特恩再次拒绝了这一交易方案,随后据NBA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无法满足斯特恩的要求,洛杉矶湖人队已经决定退出对于保罗的追逐,转而猛攻奥兰多魔术队的中锋"魔兽"霍华德。

  保罗转会未果

  球员与老板博弈是主因

  保罗和霍华德是新赛季NBA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的两个名字,他们的去向将对今后几个赛季NBA的争冠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尽管保罗和霍华德目前都有合同在身,但他们都拥有在本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权力,因此在他们公开表示要求被交易之后,他们所在的球队只能选择寻找合理的交易对象,以避免在赛季结束后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上周五NBA交易市场开启后,原本湖人、黄蜂和火箭队之间的三方交易已经接近完成,湖人队送出加索尔和奥多姆,得到保罗,休斯顿火箭得到加索尔,送出马丁和斯科拉,而黄蜂队则获得马丁、斯科拉与奥多姆,以及一些未来的选秀权。但这一交易提案在向联盟报批时被斯特恩以“篮球原因”而否决,三方随即对交易方案进行了一些修改,但依旧无法改变交易胎死腹中的命运,最终洛杉矶湖人队宣布退出对保罗的追逐。

  由于新奥尔良黄蜂属于被联盟托管的球队,斯特恩在是否接受交易上拥有决定权,不过有美国当地媒体披露说,斯特恩之所以拒绝有关保罗的交易提案,是因为遭遇了来自联盟中一些小球会老板的压力,后者不希望看到自己球队培养出来的当家球星被来自大城市的强队所“掠夺”。

  然而事件的背景并非这么简单,斯特恩作为一名强势的总裁,他不希望看到大牌球星随心所欲地操纵自己的转会才是保罗的交易告吹的关键。上赛季安东尼的转会闹剧持续了将近大半个赛季,最终仍然以安东尼如愿以偿投奔纽约而告终,如今保罗公开表示了加盟湖人的意愿,如果斯特恩不从中阻拦,这将意味着球员在自己的转会中拥有了绝对的话语权,球队的权力将进一步被削弱。在新劳资协议刚刚通过的背景下,斯特恩显然不愿意看到球员方面权力的膨胀。事实上,黄蜂队用保罗换来奥多姆、马丁和斯科拉三名实力派球员并不吃亏,斯特恩拒绝交易,只是不想让保罗去他心仪的球队。

  在洛杉矶湖人退出之后,保罗的去向已经不太明朗,有消息称洛杉矶快船队加入了角逐,他们为了保罗愿意送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戈登,而波士顿凯尔特人和金州勇士也对保罗有意,但他们能拿出的筹码比较有限。

  霍华德提交离队申请

  湖人队迅速跟进

  面对奥兰多魔术队近年来的碌碌无为,“魔兽”霍华德已经有些心灰意冷,上周他已经正式提交了离队申请,首选是新泽西网队,他的经纪人则表示,希望与洛杉矶湖人、达拉斯小牛和新泽西篮网进行谈判。面对霍华德的交易要求,魔术队高层表示会认真考虑,但不会过多考虑霍华德的个人意愿。

  在洛杉矶湖人退出对保罗的追逐之后,湖人与霍华德之间很可能迅速擦出火花。霍华德当初表示首选新泽西篮网,是在保罗加盟湖人基本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如今湖人队已经开始了追逐霍华德的动作,他们第一步的行动是将奥多姆送到达拉斯小牛,换来一些交易特例,以增加与魔术队交易的筹码,无论是加索尔还是拜纳姆都可以加入到与霍华德的交易中来。1996年,洛杉矶湖人正是从魔术队挖来奥尼尔,随后湖人王朝获得了三次总冠军,对于霍华德来说,洛杉矶湖人对于总冠军的竞争力肯定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除了湖人和篮网之外,芝加哥公牛也是霍华德潜在的买家,诺阿、邓和布泽尔都是相当有吸引力的筹码,可以使魔术队迅速地搭建一个有竞争力的新班底。

  有欢笑就有泪水

  总决赛MVP被裁

  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后卫罗伊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宣布因伤退役并非近期NBA唯一的悲剧新闻,纽约尼克斯队在以4年5600万美元的高价合同签下中锋钱德勒之后,宣布用新劳资协议中的特赦条款裁掉了老将比卢普斯。

  比卢普斯是2003-2004赛季NBA总决赛的MVP,他率领底特律活塞队在总决赛中4:1击溃湖人队夺冠,上赛季比卢普斯在安东尼的转会中被打包交易到尼克斯,在为尼克斯队出战的21场比赛中,比卢普斯场均有17.5分,3.1个篮板和5.5次助攻的表现,但这位在NBA征战了14个赛季的老将超过1000万美元的年薪成为尼克斯急于摆脱的包袱,后者只能无奈地忍痛割爱。比卢普斯在被裁之后情绪相当低落,他表示自己有可能就此选择退役。

  太阳队的卡特也没有摆脱被球队抛弃的命运,这位以扣篮和得分著称的球员日前也被太阳队解除了合同,幸亏在转会市场上失血严重的小牛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马刺队的杰弗森被誉为“高薪低能”的球员,马刺队正在转会市场上积极寻觅小前锋,一旦他们有所收获,上赛季刚刚与马刺签下新合同的杰弗森也将成为特赦条款的牺牲品;在克利夫兰骑士队效力的老将巴朗·戴维斯目前也很可能被买断合同,不过以他的能力和经验,很可能选择加盟一支拥有夺冠实力的球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