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移植切尔西锋线或成真 吸引力已超过阿森纳

2011年12月12日08:5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移植切尔西的锋线是个梦吗?一个多星期前,当申花董事周军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他笑着反问,“他们都来了,切尔西不要踢了?”然而现在看来,他的“担心”正在一步步接近成为现实。昨天出版的《泰晤士报》爆料,和切尔西合同只剩6个月的德罗巴正在非常严肃地考虑来华。

  之前德罗巴一直要求和蓝军签订两年合约,而切尔西俱乐部迟迟没有作出答复。随着魔兽在上周中的欧冠小组赛中打入两球,帮助球队夺得小组头名,俱乐部也答应与其续约,但条件却是他的薪水必须大幅度缩水。这样苛刻的条件让德罗巴非常不爽,而眼看着好友阿内尔卡即将以20万英镑的周薪加盟申花,科特迪瓦人也动心了。其实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申花方面一直在积极接触德罗巴,在高薪面前,谁都很难不动心。据《泰晤士报》称,“上海申花即将成为远东的安郅俱乐部(俄罗斯新贵),而且他们向科特迪瓦人提供的条件除了安郅之外,别的俱乐部都无法企及。”《泰晤士报》还透露,阿内尔卡应该也在私下对德罗巴做了不少思想工作,动员他下决心在安郅和申花之间选择后者。

  《天空体育》昨天也报道了申花正在接触德罗巴的消息,并引用俱乐部新闻官马悦的说法称,“申花非常热切地想签下德罗巴,双方已经进行了接触,但是还远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到目前为止,关于德罗巴是否会转会申花,我们俱乐部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周军——

  今日公布结果

  阿内尔卡能否最终加盟申花,今日就将揭晓答案。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表示,目前申花俱乐部正与对方经纪团队就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加盟一事作最后的洽谈,申花方面将在今天宣布最后结果。

  今天是投资人朱骏承诺回应阿内尔卡转会申花一事的最后截止期限,而就在消息即将公布的前一天,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刊登报道,称法国球员阿内尔卡已正式和上海申花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约,他将成为中超史上最大牌的球星,并于明年1月抵达上海正式开始他的中超生涯。

  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表示的确看到了相关报道,但目前俱乐部还无法答复阿内尔卡是否已经加盟。“目前申花俱乐部和阿内尔卡的经纪团队的谈判一直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双方都给出了一些细节的谈判条件,并等待对方的答复。今天我们会正式对外公布最终结果,目前所有的消息只能说都还是大家善意的猜测。”周军说,“据我了解,目前还没有一名加盟中超的外援能引起国际足联的关注,所以看来大家还是很期待阿内尔卡加盟中超的。”

  周军还透露,阿内尔卡本人和他的经纪团队都对“39号”这一球衣号码很感兴趣,“39号是阿内尔卡最喜欢的号码,所以一旦他如愿加盟申花,应该就会选择这个号码。”

  温格:申花抢走了阿内尔卡

  因为阿内尔卡和蒂加纳,让上海申花这家上赛季仅排名中超第11名俱乐部的名字为无数欧美球迷所知。而对于不少临近自己足球生涯尾声的世界级球员而言,申花这家俱乐部已经超过了美国大联盟和阿联酋的众多俱乐部,成为他们新的向往之地。

  除了阿内尔卡即将和申花签约,包括古蒂和德罗巴甚至劳尔在内的球员都主动向中超俱乐部抛来了橄榄枝。据悉,前西班牙和皇马的双料队长劳尔已经授权自己的经纪人和中国经纪人进行接触,而昔日的伯纳乌金童古蒂甚至表示自己非申花不来。不难发现,中国俱乐部和西方球员之间的需求关系已经悄然发生了转变。申花董事周军曾在私下透露,现在有很多国际知名球员的经纪人都主动联系申花,虽然他不愿意公开球员名字,却表示“你们能想得到的都有,你们想不到的也有。”而申花也“会从这些球员中挑选符合俱乐部技战术风格的进行谈判。”

  申花这股新兴的足球势力,已经成为英超乃至其他各大联赛俱乐部无法绕开的名字。阿森纳主帅温格上一次还是从自己同胞特鲁西埃的口中听说这家遥远俱乐部的名字,而现在他却不得不面对心仪球员被抢走的尴尬。法国人在昨天谈到冬季引援问题时表示:“我从媒体上看到,阿内尔卡似乎已经和上海申花签订了合同,我们也没有必要再去找他了。”现在,连阿森纳都不得不为申花让路。

  对于俱乐部投资人朱骏而言,这无疑是正中他下怀的局面。之前《费加罗报》在报道阿内尔卡转会申花的新闻中还曾专门提及过这名投资人,“就是那个曾经因为打算收购利物浦而出名的年轻有为的中国商人”。而之后,当他再度被欧洲人提及时,他将成为“那个买下了阿内尔卡等人的俱乐部老板”。法国媒体《direct8》在报道中称,“这次转会,对于中超和申花俱乐部而言都起到了极好的广告宣传作用。之前广州恒大曾给了一个毫无名气的阿根廷球员孔卡当今第五高薪的合同,现在古蒂和德罗巴都有可能一起到来。中国,也许已经成为了那些职业生涯临近尾声的球员们心中新的黄金国?”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