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八个月演绎梦幻三部曲 22岁小特成斯诺克新偶像

2011年12月12日09: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组图:特鲁姆普英锦赛夺冠

  这是英锦赛近十年决赛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场对决,也是最具观赏性的一场对决,最终22岁的特鲁姆普以10-8战胜了比自己年长三岁的艾伦,首次封王,这个冠军同时也是特鲁姆普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头衔。

  此役特鲁姆普所展现出来的强大气场令人叹服,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7局,将比分改写成8-3。此时艾伦并没有放弃,以一杆139分拿下第12局,随后又在第13局轰出129分,用两次破百将比分扳成5-8。第15局艾伦轰出125分,这也是他本场的第四次单杆破百,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局艾伦还曾打出了一杆141分。此后两人的争夺日趋白热化,但最终特鲁姆普顶住了压力,以10-8的总比分胜出。

  这是一场疯狂进攻的PK,虽然艾伦的四杆破百随着落败变成了徒劳,但两人极具观赏性的打法还是令观众如痴如醉,“现代派打法”随着两位85后新星的出色表现已经正式登堂入室,成为了斯诺克领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过去的八个月对于特鲁姆普来讲堪称梦幻,4月在北京首夺排名赛冠军之后他又在随后的世锦赛中获得了亚军,如今又将英锦赛冠军揽入怀中,如此疯狂的表现即便当年的亨德利也不得不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

  特鲁姆普的成功让人很容易想起2005年的丁俊晖,那年他也是先获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年底又获得了英锦赛的冠军,并在随后拿到了北爱尔兰杯的冠军。如今的特鲁姆普已经成为了继亨德利之后一年之内打进两大排名赛第二年轻的选手,当年21岁的亨德利创造了这个神话。

  特鲁姆普除了成绩出色之外,极具观赏性的打法也是他受到关注的主要原因,疯狂的进攻、神奇的准度、精确的走位都令观众如痴如醉,他已经成为了新的票房保证,当然帅气也是22岁的英格兰人引以为豪的资本,如此新星的横空出世对处于低谷的斯诺克而言无疑是一个福音。

相关新闻:

·英锦赛艾伦四杆破百徒劳 特鲁姆普10-8首次夺冠
·特鲁姆普:我要夺世界第一 未来几年要独霸台坛
·特鲁姆普排名升至第五 塞尔比居首丁俊晖列第九
·小特成英锦赛史上第三年轻冠军 火箭17岁即登顶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