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国家德比巴萨3比1演逆转 皇马阴影难消心态失衡

2011年12月12日09: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当风头正劲的皇马遭遇紧随其后的巴塞罗那,过程没有让人失望,结果却是皇马又一次不敌巴萨,银河战舰在宇宙队面前黯淡无光。

  北京时间昨晨7时,西甲联赛第16轮一场焦点战结束,皇马在主场1比3不敌巴萨。至此,皇马各项赛事15连胜被终结,本赛季主场9连胜也被终结。

  打不过·现场 开局梦幻结局却很沮丧

  皇马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开场仅21秒,本泽马便为皇马攻进一球,皇马迅速1比0领先,这也是国家德比历史上的最快进球。

  早早进球的皇马本应踏踏实实按照自己的节奏把比赛进行下去,不料却在不到半个小时之后被对手扳平。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梅西中路突破,桑切斯接梅西直传,禁区弧内右脚单刀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1比1。全场比赛第53分钟,哈维的抽射击中马塞洛腿部,皮球折射击中右侧门柱后弹入网窝,巴萨反超。落后的皇马开始进行人员调整,卡卡和伊瓜因相继被换上场,穆里尼奥有些坐不住了。不过就在第66分钟,法布雷加斯的进球帮助巴萨3比1扩大领先优势,此时的皇马大势已去。

  打不过·魔咒 阴影难消皇马心态失衡

  在本场比赛之前,皇马巴萨的世纪大战共进行过244次,巴萨稍占上风,取得102胜53平89负。巴萨在近3个赛季的联赛中6次对阵皇马,取得了5胜1平的战绩。这样的阴影或许也存在于皇马球员之间,门神卡西利亚斯无论在欧洲及世界舞台上如何大放异彩,在面对巴萨的梅西时,他也往往是没了脾气。昨天的比赛,梅西没有进球,但是他在场上的作用也很明显。圣卡西则成为了本场比赛最郁闷的人,他在联赛中也总是被巴萨刺伤。

  本场比赛,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第12次正面交锋,在此前的11次直接对话中,瓜帅以5胜4平2负的战绩力压“魔力鸟”。赛后,再次输掉了国家德比的穆里尼奥说:“我们就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的信念一直很坚定,不管这场比赛结果如何,也不论赛后我们的积分是否领先,都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和心态。”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