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队动态

揭秘金敬道投奔陕西背后 转会成败仍存巨大变数

2011年12月12日1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生

  转会成败 发人深省

  中国职业足球即将步入第19个年头,虽然这期间延边队队员转会人数不多,但却不乏转会成功的案例。从早年的李红军,再到赵铭、文虎一,直至上赛季离开的朴成,延边球迷对他们的转会并未斥有太多异议,只是认为这些为延边足球立过汗马功劳的队员终成善果。

  职业足球最显著的特点就在于市场化和商业化。延边长白虎这样的小俱乐部“水浅养不住大鱼”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使这样,延边足球管理者的心胸并非狭隘、目光并非短浅。去年朴成能够成功转投北京国安,已经较好地体现出延边人的大局意识。“给朴成一个施展空间的平台,让他尽快跻身国家队,让延边的年轻队员看到榜样的力量!”这就是延边足球管理者在朴成转会上达成的共识。就现今的金敬道来说,无论他的阅历、能力和商业价值,都无法和去年的朴成相比。既然延边足协对朴成转会都能忍痛割爱,对金敬道转会就更不应该横加阻拦。金敬道转会最终只有两种结果,成功与失败。现在的问题在于,无论成功与失败,大家都不想伤害金敬道同延边足球之间的感情。首先,倘若由于身份认定、出售价格和试训能力等问题导致转会失败,金敬道会不会心安理得地留在球队效力?记者认为,金敬道虽然年轻但毕竟是一名职业球员,敬业精神是他们的天职。优秀的职业球员的商业价值体现在他的场上表现,如果一时拿自己的前程负气,那将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更有悖于职业球员的称号。第二,即使金敬道转会成功,但由于在转会过程中曾经出现过的争议与分歧,大家也应该不计前嫌,达成一个理性的共识。记者认为,金敬道一旦转会,应该实现一个“三赢”的局面——买的人放心,卖的人舒心,去的人开心。

  在记者即将发稿时,于长龙接到浐灞俱乐部一位副总打来的电话。于长龙的意见是:首先让金敬道尽快归队,然后双方再通过正确途径谈他的转会问题。

  金敬道转会的大幕刚刚拉开,成耶败耶还存在巨大的变数,球迷们不妨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一生)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