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罗伊退役新闻

罗伊:输赢比不上陪同孩子 队友赞他在就不恐慌

2011年12月12日11:1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罗伊生涯组图回顾

>>罗伊数据 生涯回顾 季后赛 调查

  罗伊是个骄傲的人,上赛季季后赛时从他眼中滑落到地板上的眼泪是真实的,就同他这次作出退役决定一样,他不会容忍由任何别的人告诉他时间到了,与以往一样这最后一投、最后的决定必须由他自己来决定。

  五年不长,令人难忘的时刻却太多太多,不妨让我们来回忆一下,你最欣赏罗伊是哪一次?圣诞节的41分?对太阳的52分?去年季后赛第四场?罗伊总会让比赛成为他的游戏,并用自己的双手搞定一切。可是到了最后,当我们回忆起点点滴滴之时,最让人记得的也许并不是作为季后赛奇迹、比赛决定者的他,那些确实很了不起,但那些只是现象级罗伊的表象而已。

  让我们来说说罗伊这个人,说说罗伊的心。

  诚实可靠、勇敢无畏,似乎一切赞美都可以用在他的身上,当地媒体《俄勒冈人报》的跟队记者这么形容他,“当这支球队多年来废弃不堪,球员深度普遍跟人行道上的水坑没什么两样时,罗伊的深沉就好比海洋一样。”从他作为新秀站在球员更衣室的那一刻起,每个人都知道他是与众不同的,球员们说当他打断当时的球队老大扎克·兰多夫、开口说他的球队需要更多的时候,所有人都被他折服了。第二年,罗伊用自己的手为球队抽到了状元秀。

  波特兰有过好的球员,有过效力更长的球员,也有过1977年夺冠的那一次,不过即便是球队老板也不会否认说球队里有过更好的领袖,如果不是膝盖的问题,他会令你相信一切在他手中都有可能发生。

  去年跟着开拓者一起远征到达拉斯的人们不会忘记那一幕,第一场比赛大败之后,罗伊一瘸一拐地走出球队入住酒店,身边支撑他的是她的妻子,两个人在深夜的街头打车,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一点都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妥。他出自一个极为普通的家庭,当他来到波特兰之后,球队老板请他母亲过来看比赛,打开球队为他们准备的酒店套房时,罗伊的母亲哭了。于是自己成家之后,他把一切都奉献给了家庭,每年休赛期当球员们到处花天酒地之时,他总是会消失很久,因为他要跟家人、尤其是一双儿女过上一段不被任何人打扰的时光,这也是为什么他去客场时也会带着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实在太少了。

  2009年签下顶薪合同的那天,罗伊说自己并不在意,“合同、篮球、输或者赢……这一切都比不上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我们相信他,再往前几年,进联盟后第一次手术的康复期,走进玫瑰花园球馆的人在更衣室门口碰到了罗伊,手里还抱着他的小婴儿,脸上散发的光芒无人可比,“别改变这一切。”有人这么说,罗伊笑了笑。后来即便是球队摇摇欲坠的时候,也没有人会觉得恐慌,因为有罗伊在那里,像现在这么一个阴冷的冬日最会让人想到这样的事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