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琼粤两省九人排球比赛 广东开平队主教练谈败因

2011年12月12日11:29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在本次琼粤两省九人排球赛上,广东的台山队和开平队表现大失水准,在和文昌队、定安队进行四场比赛中只赢了一局。台山队和开平队为何不堪一击?

  据开平队王教练表示,由于比赛时间上的冲突,该队的一些主力球员缺席本次比赛。此外,球员对场地的不适应,也影响了队伍整体水平的发挥。“广东的球场一般都是封闭式的,而定安的球场是露天的,我们的球员们很难适应室外这种高照明的灯光。加上天气较冷,球员们活动不开,造成了首场比赛大比分失利。”王教练说。除了客观原因外,海南球队强大的实力也是广东队输球的原因。王教练表示,文昌队进步很快,尤其在进攻方面,主、副攻配合默契。相比之下,开平队在接发球上存在许多漏洞,今后还得狠下功夫苦练。

  海南球队的准备也比广东队充分。定安体育局局长唐彪说:“对于此次琼粤兄弟省之间进行的九人排球交流赛,我们特别重视,队伍的球员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他们中的一些曾参加过今年9月份举行的‘加力杯’海南排球联赛。此外,为了备战本次比赛,球员们提前半个月就开始进行集训。我们每天至少训练两个小时,主要以体能训练和战术磨合为主。” 自海南建省后,这是广东台山和开平时隔20多年以来,第二次到海南进行九人排球的交流,第一次曾于去年8月份在文昌举行。唐彪还表示,比赛是为了加强两地间的交流,胜负并不重要,作为中国九人排球的发源地和传承地,希望琼粤两省以后每年都能举办类似的赛事。

  本报记者 王黎刚 通讯员 冯丽

  (本报定城12月11日电)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