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罗伊退役新闻

ESPN专家:罗伊退役伤感 本性纯良令球队获新生

2011年12月12日11: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ESPN专栏作家 约翰·霍林格

  听说布兰登·罗伊因病宣布退役,我的第一反应是伤感,接着便是困惑。

  显然伤感是难免的。在2008-2009、2009-2010这两个赛季里,罗伊是联盟里前10名的优秀球员,而开拓者正是联盟的未来。现在你很容易就会忘记这一点,但雷霆的高层们事实上指出过开拓者是他们的模板,说他们总是同开拓者有一年的差距。

  除了是个好球员,罗伊也是个平易近人的好人,而当应对媒体的时候,他也是全联盟最好接触的球星。除了本性纯良之外,他成了一名非常容易调教的球员,对整个社区都显示出一个证明的形象,这同球队前几年的经历成了极大的反差。他的到来令球队从一片混乱中获得了新生,并且逐步到了崛起的时代,围绕他还聚集了不少既有潜力的球员,还令球队得到了状元签。当这一切都成为过去,现在罗伊似乎也在用退役这种方式为开拓者做出最后的贡献,他6800万美元合同中的大部分金额都会由保险公司支付,而他离开所腾出来的薪金空间,也能够让开拓者为其他球星开出顶薪合同。

  与此同时,开拓者这一星期里发生的事情依旧会留给我们很多困惑,而且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之感。举个例子,通常情况下当主教练宣布一名球员成为首发之时,并不会出现他随即退役这样的情形。这令人不得不去猜想到底谁为这些事作出决定,或者所有人得到的信息是不是相同,布坎南目前是球队的执行总经理,但看上去球队总裁拉里·米勒有很大的影响力,主教练也不例外。究竟是谁该为此事负责?

  最有意思的地方在这里,当格雷格·奥登最近几年都无法上场的时候,开拓者一直都是一支不错的球队,并且还再度打进了季后赛,他们拥有未来全明星球员拉玛库斯·阿尔德里奇以及不少好的角色球员。想想三年前开拓者令人充满信心的场景,每个人都觉得罗伊、阿尔德里奇、奥登会组成改变世界的武器,然而当命运无情地干预了之后,一切都变得只剩空想。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