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周薪20万英镑阿内尔卡入申花 朱骏“大话”成真

2011年12月12日12: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阿内尔卡会给申花带来新的亮点 CFP供图


阿内尔卡会给申花带来新的亮点 CFP供图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阿内尔卡要来申花,在这一重磅消息爆出的第一刻,10个人中也许有9个人不会相信,认为这又是朱骏的炒作手段。

  但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当申花与这位法国前锋正式签署工作合同之后,我们突然间发现,中超终于迎来了第一位仍处当打之年的世界级球星!据悉,阿内尔卡将于2012年1月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加盟上海申花,合同为期两年。虽然申花方面并没有透露他们为阿内尔卡支付的薪水,但据称这一数字为令人咋舌的20万英镑周薪(198万人民币)!

  好消息 终于如期而至

  就在昨天,距离朱骏当初承诺的十天期限还差一天,国外媒体突然开始一窝蜂般的集体报道申花与阿内尔卡完成签约的消息。

  先是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披露阿内尔卡已经同申花签约两年,紧接着另一家同样权威的体育媒体ESPN则给出了更为确切的消息,“阿内尔卡已经决定从切尔西转会到中超上海申花俱乐部,在周六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在两年中他将获得20万英镑的周薪”。另外文章中也指出,阿内尔卡将在明年1月离开切尔西来到申花。

  尽管国外媒体已经显得迫不及待,但申花这边却依旧稳坐钓鱼台,显得不紧不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周军直到昨天仍然没有给出最后的答案,“我并不认为这些媒体已经掌握了我们与阿内尔卡谈判的核心情报,事实上他们的报道内容与之前的还是大同小异。谈判还在进行中,只是,客观地说,目前进展确实是前景乐观。 ”

  但是到了今天,好消息终于如期而至,北京时间上午9点整,阿内尔卡与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周军一同举起了一件申花俱乐部比赛球衣,而就在之前几分钟,双方也顺利完成了在工作合同上的落笔签字。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努力之后,我只能说,这个结果令我们每一个人感到高兴,相信也会令每一名申花球迷激动不已。 ”为了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朱骏也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10!]?热烈欢迎!”在经过了令人痛苦的2011之后,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十天期限,申花终于“征服”阿内尔卡。

  20万镑 到底值不值

  如果申花与阿内尔卡真的完成了这次合作,那么后者也就将拿到中国足球历史上的最高工资,每周198万人民币。

  纵观国际足坛,这份工资也是排名第三,其中,排名第一的周薪属于加盟俄超的埃托奥,他在那里拿到的周薪是33万英镑,第二是C罗,皇马每周支付给葡萄牙人22万英镑,紧接下来就是阿内尔卡的20万英镑,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效力于曼城的阿奎罗 (19.8)和效力于巴萨的梅西(17.3万)。

  据悉,阿内尔卡之前在切尔西的周薪是9万英镑,这次来申花直接将他的待遇提升了不止一倍,相信这也是他之所以决定甩开AC米兰等一干豪门的最主要理由。现在的问题是,为了阿内尔卡,申花花的这点钱到底值还是不值。

  去年,恒大以1700万美元天价引进了孔卡,今年,申花以20万英镑的周薪拿下阿内尔卡,除此之外,他们还在与德罗巴、古蒂等几名重量级球员进行接触。而根据记者获得的消息,申花还在与一名更加大牌的球员进行接触,后者的名气与实力就算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都只能自愧不如。今天的这一情景很容易让我们回想起20年前的日本职业联赛。当时,为了刺激足球市场,J联赛引进了不少虽然过了气但名头依然响亮的世界级球星,包括济科、莱因克尔。他们的到来,极大带动了J联赛的球市,同时,也全面带动了日本的足球风气,为J联赛日后的迅速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金贵说,“只要这种情况持续三年,那么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就将悄悄完成优胜劣汰,之后必将诞生几家超级俱乐部,这些超级球队不仅能在国内赛场上演好戏,更能为中国足球在亚洲甚至世界提升自己的形象,这些都能为中国足球吸引更多的眼球,更多的球迷,而球迷,恰恰就是我们目前最需要的。 ”

  中文名:尼古拉斯·阿内尔卡

  外文名:NicolasAnelka

  国籍:法国

  出生日期:1979年3月14日

  身高: 186cm体重: 80kg

  位置:前锋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