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世界杯上海站落幕 中国军团首登奖牌榜之首

2011年12月12日14:20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关海阳

  昨天,为期3天的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在上海滩的“海上王冠”降下大幕,东道主中国队以3金4银3铜位居金牌榜首位,创造了本赛季在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上的最佳成绩。

  在最后一天的较量中,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接力项目的金牌,同时还获得了2银2铜。在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黑龙江选手刘秋宏和范可新分获一银一铜。而在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我省选手梁文豪获得一铜,同样来自我省的李坚柔则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摘得一枚银牌。

  上海站是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第四站。在前三站比赛中,尽管中国选手均有金牌斩获,但一直未能夺得个人项目的金牌。上海站比赛,中国女将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去年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和队友刘秋宏联袂出击,包揽女子500米项目的金银牌。这也是范可新首次夺得世界杯个人赛冠军,她这枚金牌一举实现三大突破,可谓意义非凡。

  作为首次承办短道速滑世界杯的上海诞生了两项世界纪录。在第二个比赛日上演的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由小将卢珍圭率领的韩国队以6分35秒884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一天之后,韩国选手卢真圭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滑出了2分09秒041的优异成绩,比原来的2分10秒639的世界纪录快了1秒多。目前,卢珍圭独享男子 1000米、1500米两项世界纪录,他还和三名队友共同保持了50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这位去年才出道的韩国小将正一步步打造属于自己的一个神奇时代。

  据悉,本届国家集训队回京之后将马上解散,所有选手将各返母队备战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