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新世纪胜广厦取六连胜 戈尔称打出本赛季代表作

2011年12月12日15: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烈豹将士庆祝胜利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烈豹将士庆祝胜利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烈豹强势反弹,让戈尔底气大增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烈豹强势反弹,让戈尔底气大增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昨晚,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继续坐镇主场,半场就建立起20分优势,并最终以101:94击败由钱德勒领衔的广厦,喜迎六连胜。前两节烈豹攻守两端都表现出色,只让钱德勒得到5分。半场新世纪以55:35领先。

  下半场客队派出双外援,钱德勒第四节单节得到15分,广厦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张凯连续两次进攻得手稳住局面,最终烈豹涉险过关。是役约什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张凯和邱彪分别得到18分和19分。广厦方面拉莫斯31分,钱德勒27分,林志杰20分。

  广厦可以说是新世纪的老冤家,上赛季双方一共打过6场(4场季后赛),结果烈豹5胜1负,占据心理优势。顾全说打广厦从来不需要动员,但小伙子口上说有信心,私底下却还是有些忌惮对方的钱德勒和拉莫斯,两天以来他们交流的都是怎么防守这两位可怕的外援。

  来之不易的连胜

  “防钱德勒的下线,然后夹击对手。防拉莫斯时半绕前……”顾全和他的伙伴们早已把戈尔布置的战术背得滚瓜烂熟。不过,实操起来才知道理论与现实还是有些不同,上半场烈豹很好地限制住对方两名外援,下半场却被对手“打爆”。

  第四节,比赛进入“钱德勒时间”,只见他屡屡持球、假动作、突破、上篮,不仅能单打成功,也能博得对方犯规。同时,拉莫斯在内线肆意扣篮,虽然孙喆一度在第二节与他对位做得不错,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谁都拿拉莫斯没办法,兰多夫甚至在第四节早早5犯被换下。

  “体力下降得太快了,加上钱德勒的个人能力摆在那里,只要他一启动,我们每个人都有心无力。”顾全说出了大伙的心声,太想取得六连胜,年轻人在上半场拼得太凶,这直接造成后面比赛防守上的吃紧。要不是老将张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次中投中的,一次扣篮得手,烈豹又会回到第四轮大比分领先最终被北京追回的局面。

  “这是最棒的一场”

  虽然比赛有起伏,虽然年轻人关键时刻处理球还是不冷静,戈尔赛后却送给爱将们最高的评价:“这是本赛季我们打得最漂亮的一场球,谁还敢说我们今年会垫底?”

  说这话时,戈尔声音很响亮,他知道从四连败到六连胜,这个过程对年轻球员并不简单。走出新闻发布厅,戈尔还感叹,去年打完十场球,队伍是十连胜,那时简直就像是在做梦,根本不用去为什么事烦恼,心里还会偶尔打打小算盘,“即使输一两场球,也并不要紧”。

  “但,今年就像是一场战役,一场必须把神经绷得很紧的战役。”十场球下来,戈尔的咖啡越喝越多,除了喝咖啡,他几乎没有一刻空闲。

  “我和教练组一坐下来就是聊我们怎么走出困境,与教练聊完,我又要马不停蹄地去找球员单独开小灶,和他们谈心,不仅是赛场上的战术,还有心理上的引导。”正如戈尔所说,上轮开始他就与孙喆聊了很久,表示一定会给他上场的机会,昨晚戈尔兑现了诺言,大个子也用8分2个篮板回报了主帅。

  戈尔家人看即时比分网

  本赛季的压力比上赛季大得多,但戈尔从来不会与家人谈自己工作上的不顺心。尽管如此,远在澳大利亚的家人还是关心着戈尔,关注着烈豹的每场比赛。

  每场比赛开赛前,戈尔的夫人和女儿都会早早守候在电脑前,打开即时篮球比分网站,那些枯燥无味的数字,却成为母女的最大乐趣,每当新世纪又添2分,她们都会在大洋彼岸击掌欢庆。

  “我是个职业教练,我不应该把工作的不顺心告诉家庭,但她们总会在比赛后的第一时间给我发来短信,我离开赛馆的第一时间也会给她们电话。让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圣诞前家人就会来东莞陪我。”戈尔看着场边约什一家三口脸上的小幸福,他知道自己的幸福时刻也快到了。

  补篮

  1、本月是张凯、邱彪和孙桐林的生日月,中场休息时三人齐切生日蛋糕,现场DJ与观众也祝他们生日快乐。

  2、兰多夫赛后给拉莫斯塞“小纸条”,让他留下联系方式,两人都曾在波多黎各打球。

  3、钱德勒离开大朗体育馆时,愤愤不平地与走在一边的拉莫斯大吐自己的不快,他说这场球与对宏远相似,又是上半场挖了大坑。

  新世纪马可波罗101:94胜广厦取六连胜, 戈尔称打出本赛季代表作

  谁还敢说我们会垫底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