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伯纳乌沦陷C罗被嘘 皇马闪电进球1-3遭巴萨逆转

2011年12月12日16:04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一群总身价11.3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7.3亿元)的巨星,北京时间昨晨带来一场激情四射的西班牙国家德比。

  闪电进球换不来胜利,皇马主场以1比3不敌巴萨,在西甲和欧冠的15连胜被终结。

  在西甲积分榜上,巴萨积37分升至榜首,少赛一轮、同积37分的皇马因净胜球少退居第二。

  进球迅雷不及掩耳

  没有传说中的皇马三后腰,也没有传说中的巴萨三后卫,西甲双雄都按照最熟悉的方式布阵。穆里尼奥用的是4-2-3-1阵形,瓜迪奥拉则排出4-3-3阵形。

  排兵布阵按部就班,并不意味着耐心试探,比赛开场仅21秒就迎来进球。巴萨门将巴尔德斯解围失误直接送到迪马利亚脚下,迪马利亚和厄齐尔连续射门都被布斯克茨用身体挡出,皮球落到本泽马面前,法国前锋冷静凌空弹射入网。这是世纪大战中的最快进球,也是皇马本赛季第50个联赛进球。

  梦幻开局令皇马士气大振,由于那个莫名其妙的失球,巴萨传接球失误较多。第19分钟,迪亚拉在梅西脚下抢断,C罗劲射被巴尔德斯挡出。第25分钟,本泽马横传,C罗跟进射门偏出,禁区右侧无人防守的迪马利亚只能摊开双手。皇马在占据优势的这段时间没能扩大比分,为巴萨强势反扑埋下伏笔。

  梅西导演翻盘大戏

  找到感觉的梅西是可怕的,梅西第30分钟在中路带球强行突破,然后看准时机送出直传。

  皇马中卫佩佩失去防守位置,补防到中路的右后卫科恩特朗也慢了半拍,桑切斯在禁区弧边缘劲射打进球门死角,为巴萨把比分扳平。

  下半场开始后,皇马连续获得位置绝佳的前场任意球,C罗第一次主罚直接打在人墙上,第二次主罚越过人墙但被巴尔德斯没收。

  巴萨在第53分钟反超比分,皇马防线解围不远,哈维射门打在马塞洛腿上发生折射,皮球又击中远端门柱入网,这让尽全力扑救的卡西利亚斯鞭长莫及。

  这个意外失球让皇马球员心情浮躁,迪亚拉和佩佩连续因为战术犯规吃到黄牌。

  皇马在第65分钟原本有希望扳平比分,巴萨解围角球不远,阿隆索传中,C罗却把这个绝佳机会顶偏。

  巴萨随即发动致命攻击,梅西中路强行突破后分球到右路,阿尔维斯传中,法布雷加斯头球把比分改写成3比1。皇马球员失去追回比分的信心,在球场恍如“梦游”,“世纪大战”的最后20多分钟变成垃圾时间。

  梅西完胜C罗

  在伯纳乌球场,C罗被自己的球迷嘘了,这实在罕见。

  皇马战巴萨,C罗与梅西这对“全世界最好的两大球员”之间直接对话,自然是最大看点之一。昨晨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直接策动了两粒进球。相比之下,C罗却暗淡无光,错失了至少两脚必进球良机。

  论最近状态,C罗14场联赛有17球、6助攻,并不比梅西逊色。整个效力皇马期间,他已经有83粒联赛进球入账,与前辈罗纳尔多相同,如果昨晨能在巴萨身上进球,就可以超越“外星人”。问题是,C罗完全迷失,射门没有准头,抢过几次任意球的主罚权,水准也差得离谱。

  葡萄牙球星的努力谁都看得到,即便是最后一秒,也在全力突破制造任意球机会。不过最后这一脚任意球攻门,正如他全场表现的缩影:直接打在人墙上弹出毫无威胁。踢顺了的C罗无所不能,但是皇马身处逆境中时,他也很难将球队带上正轨。

  连续5场比赛都有进球之后,C罗在面对巴萨时停止了脚步。西班牙《马卡报》赛后表示,皇马7号的发挥在全队只能算中下游水准。

  数据说话

  0 这是梅西连续作客皇马主场6场比赛中,首次未能进球。

  1 这是皇马本赛季首次主场败北,他们此前保持主场9连胜。

  3 这是巴萨本赛季西甲客场首次打入3球,也是7个客场中的第三场胜利。

  6 瓜迪奥拉保持担任巴萨主帅后在皇马主场的全部6场比赛不败战绩(4胜2平)。

  7 巴萨保持在西甲比赛中对阵皇马连续7场比赛的不败战绩(6胜1平)。

  15 皇马此前取得15连胜,不过未能创下16连胜的俱乐部连胜纪录。

  23 皇马射手本泽马开赛仅21秒便率先破门,创下西班牙国家德比最快进球纪录。

  瓜帅敢于创新穆帅缺少勇气

  穆里尼奥以用兵大胆和敢于创新著称,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不逊色。

  巴萨上赛季有著名的MVP(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三前锋组合。由于比利亚和佩德罗本赛季表现不突出,瓜帅昨晨就果断拿掉他俩,代之以桑切斯和法布雷加斯。从结果看,瓜帅用活了小法和桑切斯,让皇马防不胜防。

  穆里尼奥却没有用好皇马的“新鲜血液”,花3000万欧元引进的左后卫科恩特朗昨晨客串右后卫,表现并不出色,甚至有点别扭。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以后,只在上赛季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通过加时赛赢了一次。当时穆帅派出三后腰佩佩、赫迪拉和阿隆索。本赛季再遇上巴萨,穆帅放不下架子再使用三后腰或者佩佩打后腰这些招数,皇马在“攻”“守”之间迷失自我。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