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直击:巴萨球迷伯纳乌看台被打 皇马紧逼双刃剑

2011年12月12日16: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皇马赢得场面

  巴萨收获结果

  特派记者 于思超 发自马德里

  毫不夸张地说,皇马和巴萨双方本赛季西甲前15轮比赛都是在为国家德比造势。白衣军团的历史性13连胜让大量球迷看到了在伯纳乌取胜的希望;而反观巴萨一方,那些匪夷所思的平局和客场对阵赫塔菲的三分尽失似乎是一个“巴萨模式遭到破解”的信号,令人不禁为“巴萨能否在伯纳乌全身而退”打上问号。无论如何,12月10日(西班牙当地时间)的伯纳乌终于迎来了这两位宿敌,裹挟着近年来最为接近的实力和声势,势必要为全世界的5亿观众奉献一个难忘的夜晚。

  12月的气候寒风刺骨,夹杂着小雨和远处朦朦胧胧的雾气。双方球员列队入场时,所有的皇马球迷挥舞起了座位旁印有俱乐部徽章的小白旗,偌大的球场瞬间被一片跃动着的白色所覆盖;一贯忠心耿耿的南看台更是大范围地举起了象征球队的白、黄、紫三色拼接成了一幅巨大图案。而加泰罗尼亚军团的蓝紫色则被挤到了北看台一隅,嘶声力竭的喊声和鼓声在皇马队歌的覆盖之下早已不见了踪影。

  诚然,在全场嘘声和呐喊声的干扰下要完全保持冷静是一项太困难的挑战,纵然对方是身经百战的巴萨球员。开场哨响,布斯克茨的漏球直接导致了后方一片大乱,以至于号称“神经刀”的门将巴尔德斯则直接将球传给了迪玛利亚。在门前一片兵慌马乱后,开场22秒的国家德比最快进球由此诞生。现场的球迷在反应了2秒之后集体起立振臂高呼,对比着红蓝一方在球门前的不知所措和不可置信。这实在是一个太令人意外的开局,但伯纳乌的气氛却因此彻底被点燃。尤其当巴萨一方试图通过不断的控球找回比赛的节奏时,来自看台的无情嘘声趁机尘嚣甚上且愈演愈烈。毕竟,谁能面对一场唾手可得、近在咫尺的大胜无动于衷?

  比赛结束。由1比0的领先到被3比1扳回,皇马球迷的心情犹如经历了一次过山车旅行。期间看台上部分球迷的口角差点演变成全武行,我们才知道原来有巴萨的支持者默默地上演着“无间道”。比赛的末尾,当球员退场,而绿色的草坪残留着狂欢过后的痕迹时,唯有忠诚的皇马拥趸还在12月的寒风里高歌着“Somos madristas”(我们是皇马人),然而此时巴萨球迷的“梅西”的呼喊声、“伊涅斯塔”的呼喊声和巴萨的队歌显得如此嘹亮,激动人心且不可抹去。

  赛前当球场被一片美丽的白色所覆盖时,皇马的球迷们是否意识到了“挥舞小白旗”意味着“投降”,而“未战先输”则是兵家大忌呢?

  运气只眷顾具有实力的强者

  特派记者 于思超 发自马德里

  看着首发名单上的佩佩和马塞洛,我的脑海中不时浮现出去年那一场“空手道对决”的画面。比赛伊始,凡是巴萨队员的触球,立即就会有2至3名的皇马队员上前进行拼抢,并且时不时地伸脚意欲将球断下。“皇马的全场紧逼做得真是太好了。”一位男记者在后排情不自禁地大声赞扬了一句。诚然,那粒闪电入球完全可以被理解为全场紧逼的一个收获。

  但不要忘了全场紧逼所付出的代价。如果不能在上半场奠定一个强有力的局面,那么下半场的体力流失在不能保证全场紧逼的同时、更容易将破绽暴露给对手。果然下半场面对巴萨的快速且高质量的回防,皇马并没能祭出流畅和配合默契的进攻,反而因为焦躁的心态屡屡错失传球的良机。而另一边直面巴萨的禁区踢墙配合和小范围转移,皇马疲于奔命却始终被对手牢牢掌控最佳位置,3比1的比分正是最好的体现。

  但如果将今年4月那场伯纳乌德比从记忆深处取出并且与昨日一役进行比较的话,我们会发现昨日之战闻起来显得火药味如此不足。尤其是将穆里尼奥新闻发布会上惊世骇俗的十一个“为什么”和“希望以11个人结束比赛”的自嘲,与昨晚狂人面色平静端坐新闻发布厅、并且对着记者有求必应、侃侃而谈相形比较的话,我们会产生“皇马和巴萨的对决真的只是西甲联赛第16轮的一场比赛而已”的错觉。毕竟,巴萨的此役胜利并没有起到拉开比分的作用,而只是将自己放置到了与皇马同等的位置上,穆里尼奥的淡定和平静便有迹可循。毕竟联赛的征程还长,巴萨和皇马两方在接下去的任何阶段中都将面临不同的挑战和可能犯错的机会.

  “运气在足球比赛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不能否认巴萨的第二粒进球很有运气,但这也恰如其分地反映出足球是一个游戏的本质。”或许也只有从他对于“运气”的定义中才能看出狂人的骄傲和害怕失败。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