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重当箭头鲁尼锋芒毕露 边路起飞纳尼只差稳定性

2011年12月12日16: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六的月全食之夜,曼联坐镇主场迎来了保级弱旅狼队的挑战。欧冠出局,痛失队长,红魔正愁满腔积累的怒火和怨气无处发泄。在当空红月的照耀下,老特拉福德终于再度变身“魔巢”,红魔在自己的领地以一场4比1的大胜为近2个月来的颓势画上句号。这个夜晚,狼在愤怒的魔鬼面前更像一只无力的小绵羊。

  在上周中的巴塞尔惨剧之后,爵爷在阵容上又进行了新的尝试。本场比赛琼斯与卡里克坐镇中场,右路飞翼瓦伦西亚重归首发顶替脚趾有伤的阿什利·扬,鲁尼重新打回二前锋的位置,维尔贝克顶替受伤的小豌豆出任单箭头。比赛伊始,弗格森的新尝试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琼斯和卡里克的轮流插上让狼队的中场防守方寸大乱,周中表现低迷的两大核心纳尼与鲁尼也知耻而后勇,先后打破了长达两个多月的进球荒。第17分钟,纳尼在左路接瓦伦西亚传球招牌式的内切远射,为曼联率先取得领先。第27分钟,渐渐找回感觉的纳尼在左路横传中路,助攻当家球星鲁尼打近第二球。上半场红魔前场双星的闪耀彻底激活了全队的斗志,即便下半场开场仅仅2分钟,狼队的史蒂文·弗莱彻利用红魔防线的注意力不集中,力压埃弗拉头球破门扳回一球,但彻底掌控了比赛节奏的红魔还是在第56分钟和第62分钟由“双尼”再下两城。终场比分4比1,曼联久违地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自9月11日,曼联客场5球大胜博尔顿以来,红魔终于再次品尝到了完胜对手的滋味。近来曼联在各条战线上表现低迷,甚至在10月1日主场2比0击败诺维奇的比赛之后的两个多月里,曼联再也没能在联赛中单场打进超过一球。伴随着周中欧冠耻辱性的出局,周末的红魔终于在内忧外患中触底反弹,打出了近几个月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鲁尼和纳尼两位进攻核心不仅收获了进球,更重新找回了赢得比赛的自信与勇气。

  本场比赛顺利取胜之后,在积分榜上,曼联暂时将与邻居曼城的差距缩小到了两分。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曼联本赛季一路跌跌撞撞,但前15轮11胜3平1负的战绩已是近20年来第三好的成绩。眼下若是曼城在周二凌晨不能在客场击败切尔西,那曼彻斯特双雄的积分差距将重新回到一场球之内。而放眼随后即将到来的圣诞节魔鬼赛程,曼城将连续挑战阿森纳、利物浦、热刺等豪强。反观曼联则大可以逸待劳,直到1月21日客战枪手之前,他们都不会遭遇太强的对手。事实上,英超历史上曼联上演过多次冬季战役大反击。95-96赛季,曼联曾跨过了12分的巨大鸿沟,逆转纽卡夺冠,02-03赛季红魔也曾用凶猛的反扑将枪手8分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如今领跑的曼城可得在这个冬天打起精神了,创造过无数奇迹的红魔,卫冕之路还远远没有走到尽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