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重当箭头鲁尼锋芒毕露 边路起飞纳尼只差稳定性

2011年12月12日16: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双尼”闪光的同时,曼联一直为人诟病的中场在爵爷的巧妙调度下也有了改观,本场比赛琼斯和卡里克这对新搭档的精彩表现为曼联的进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尤其是卡里克,这名被视为红魔孱弱中场缩影的球员借着一场大胜为自己正名。

  加盟曼联之后,由于球队战术的需要,弗格森不得不牺牲卡里克在进攻端的创造力,将他改造成了一名中场屏障式的后腰球员。由于球风和场上职责安排等原因,不少球迷调侃地将卡里克称为“隐身帝”以表达对他在进攻中碌碌无为的不满。

  而本场比赛,在弗格森的授意下,卡里克终于从后腰的位置被解放出来,频频插入对方半场反抢,第16分钟,卡里克贡献了曼联本场比赛最为关键的一次前场抢断,虽然接到抢断后鲁尼并没有直接完成破门,但这次攻势最终又让纳尼完成了致命一击,红魔自此掌握了比赛的主动。身边有琼斯这样活力四射的小将保护,卡里克再也不用专注于补位和回传这样的防守任务。充分发挥调度才能的卡里克将曼联前场的进攻力量良好的整合在了一起。在斯科尔斯退役之后,曼联中场终于又有了新“大脑”。而卡里克的精彩发挥也直接让鲁尼从拖后组织的重任中解脱出来。小胖之所以能放心地压上进攻正是因为有了卡里克的炮火支援。可以说,在红魔阵中目前人员有限的前提下,发挥卡里克作为中场节拍器的作用对曼联的进攻端裨益良多。解放卡里克正是解放鲁尼前提条件。

  让卡里克脱去隐身的外衣可以说是爵爷内部挖潜的一手妙棋。在接二连三的打击之下,这位老人依然保持着睿智的头脑。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