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俞觉敏欣慰双子星表现 称大梅小惠两人各有特点

2011年12月12日18:29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丁媛媛

  论人气小惠无人能敌

  凭借本次世界杯上优异的表现,惠若琪不但在世界级主攻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更是吸引了一大批粉丝,有男有女有老有幼,她的网络搜索率一度超越了亚洲排坛第一美女——日本队当家花旦木村纱织。

  联赛第一场,江苏女排的主场连云港灌云体育馆满满当当坐了3000人,大部分是冲着惠若琪去的。从南京赶去捧场的申先生说:“我知道江苏女排在仙林训练,和同学去过两次,不过都没有看到小惠,这次和朋友赶回来,就是为了给小惠捧场的。”申先生赛后尝试找惠若琪要个签名,无奈追逐的球迷太多,只好作罢。

  比赛中,双方打得十分胶着,第二局,江苏女排一度有望扳平比分,但最终还是以27:29落败。此时现场球迷依旧不离不弃,齐声呐喊:“江苏队别放弃!惠若琪加油!”

  “第二局输掉后,薛指导没有说什么,就是让我们放开手脚,打出训练中的水平。现场球迷的支持很让人感动,氛围特别好,每个人都很想去拼,所以,球迷的支持对我们上演大逆转有很大帮助。”赛后,惠若琪表示。

  拼数据大梅独占鳌头

  这次直接对话,让两位国家队的主攻手都发挥到极致,大梅砍下恐怖的32分,小惠也独得22分,分列联赛首轮得分榜第一、第二位,将恒大高薪买来的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特、波兰外援斯科沃隆斯卡统统甩在身后。

  “大梅这个队员很有特点,她在四号位的凶猛重扣,可以说在国内独占鳌头,加上她的大力发球,常常能破坏一传到位率,这逼得我们必须在战术上多样化。”江苏女排主帅薛永业说。

  王一梅全场比赛50次扣球30次直接得分,19次发球2次直接得分,在进攻端多次利用炸手式的重扣打穿拦网;惠若琪32次扣球19次得分,24次发球2次得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她20次接一传,是江苏女排接发球最多的队员。“攻守平衡才是惠若琪最难能可贵之处。”排坛名宿邹志华说。

  虽然在数据上略处下风,但惠若琪在比赛中的作用却不能忽视。第三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出现多次平分的情况,关键时刻,正是惠若琪一个聪明的拦网得分以及王一梅的扣球出界,让江苏女排取得领先,最后未被对手横扫。

  俞觉敏欣慰双子星表现

  因为相同的位置,惠若琪和王一梅一直比较投缘,加上两人都是大连人,在国家队时她们就是好朋友,这次在灌云,惠若琪也私下里和好友聊了聊。“其实大梅来江苏很多次了,所以这次我也没有特别地招待她。”比赛一结束,辽宁女排就离开了灌云,两姐妹也没能有机会出去“腐败”一下。

  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并没有来到现场,但依然牵挂着两位得意门生的表现,“两人各有特点,我相信这场比赛十分好看。”记者报上“双星”数据时,俞觉敏显得很欣慰,“大梅不是练排球的科班出身,但是很有悟性,也肯吃苦,在日常训练中很玩命,尤其是训练防守时,近100公斤的体重经常往地板上摔,让人很感动。惠若琪的特点,大家应该都很清楚了,很全面,而且扣球很注意变化,像四号位平拉开、打吊结合、制造打手出界、线路的变化等。”

  “她们上赛季都受困于伤病,本赛季复出,也是为奥运会保持手感,希望两个人在帮助球队得分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再受伤。”邹志华提醒道。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