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炮轰:韩国裁判全世界最赖 司线"不要脸"

2011年12月12日2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12日报道)昨日在韩国全罗南道落幕的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由于中国队员一金未得以及主力队员陈金赛后在个人微博痛斥韩国裁判不道德,而引起了国内羽毛球界的轩然大波。东道主韩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包揽了5项冠军,而中国队领军人物陈金也在男单半决赛1:2不敌东道主好手李铉一,被挡在决赛门外。赛后陈金抱怨韩国人利用裁判优势拿到了冠军,却失去了体育道德。

  陈金的个人不满余音绕梁,而今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再次公开炮轰韩国裁判,让本次事件再次升级。李永波今天下午受邀参加了《罗格自传》中文版暨《体坛周报》伦敦奥运战略启动仪式,仪式之后他在接受众多媒体记者采访时,再次提到了这次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他认为这次尽管自己没有前往韩国观战,但是通过和教练员与运动员之间的沟通,他认为这次中国队战绩不佳的主要因素在于主场裁判的影响。

  “其实这点我心里有数,韩国的裁判可以说是全世界最赖的裁判,这点我相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也有过这样的体会。”李永波表示很多在韩国国内的羽毛球比赛,多数是由运动员和教练员去当裁判,可能一名教练员上一场指挥队员打球,下一场就摇身一变成为裁判,而且很多运动员也会在比赛中担任司线员,在这种情况下,让这些韩国羽毛球教练员和运动员去在比赛中公正判罚并不现实。“从竞技体育来讲,我只能说韩国的裁判是全世界最赖的裁判,因为他们会采取很多手段去阻止运动员去获得成绩。”李永波再次强调。

  本次比赛,包括陈金打李炫一,刘鑫打成池铉,这几场球李永波都认为本应该是由中国队员获胜的球,但正是因为裁判在比赛中扭转了局势,决定了比赛胜负,让中国队员的努力付之东流。说到这里李永波显得比较气愤,他特意提到裁判和司线都不是一般的黑,他甚至用“这是一种不要脸的判罚”来形容韩国裁判的拙劣表现,而这种判罚无法让自己的队员们去接受,比赛时的情绪必然受到影响。

  而之所以会出现如此明目张胆的情况,李永波认为还是因为在黄金赛这种比赛中,国际羽联的监督力度不够。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定,本来裁判规则有很明确的要求,比如要求一场比赛国际裁判有多少,司线员必须什么样的,但是韩国这次黄金大奖赛根本都没有做到这些规定。“这种情况说明世界羽联条件设定不是特别严谨,像在中国比赛的很多比赛,司线员很多都是外国裁判、国际裁判,确保了比赛的公正性,这样的比赛就没有这样做。”李永波说。

  显然,一方面韩国人自己在办赛事包含着一些私心,另一方面国际羽联监管力度不够,共同造成了这次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的“乱局”。李永波颇为遗憾地表示,在现代竞技体育越来越文明的情况下,只能让自己的名声在世界上变差。

  尽管这次比赛中国队一金未得,李永波却显得并不是太在意,唯一感到遗憾的就是陈金在这次比赛中并没有拿到奥运积分,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遗憾。根据国际羽联规定,如果哪个国家的羽球队希望拿满3个满额的单项参赛名额,条件是3人及3人以上杀进奥运积分排名前4名,按照中国羽毛球队的设想,陈金此次比赛如果能够夺冠,有希望让自己的名次进入前四(目前李宗伟、林丹、谌龙和盖德排名陈金之前),但是韩国裁判的“搅局”,让陈金和整个中国羽毛球队白忙活一场。李永波也表示这种遗憾,只能通过其他比赛去弥补了。(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陈金积分没捞到要骂人 斥韩国靠裁判夺冠无道德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