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李铁加盟女足横生变故 一心难两分决定留守辽足

2011年12月12日2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12日沈阳报道) 李铁加盟女足教练组一事经搜狐独家披露之后引起很大反响,不过此事在24小时之内竟发生巨大变化。由于无法同时兼顾女足和辽足教练角色,李铁最终放弃加盟女足的机会,今年继续留在辽足担任助理教练。

  新女足将于12月20日重新开始集训,郝伟将担任主教练,他也向自己的好友李铁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到女足担任助理教练,李铁原来也同意在不影响辽足工作的前提下进入女足教练组。李铁本人是希望能够兼职做女足教练,此前傅博也曾经一身兼任国足和辽足教练,李铁的想法具有一定的现实操作性。

  中国足协在去年出台了一个政策,明确规定国字号球队教练不得在地方兼职,这成为李铁进入女足教练组的一个障碍。事实上,带领女足国少进入世少赛的范学伟也因为无法兼顾地方队和国家队而被迫离开,张崇来已经取代了范学伟国少队主教练的位置,范学伟则返回山东专心带全运队。

  除了政策上的原因之外,女足需要长期集训也是阻碍李铁加盟女足的重要原因,明年联赛3月初就将开始,联赛要持续到11月份,在此期间辽足也不大可能允许李铁长期在女足教练组帮工。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正在昆明,他跟李铁也就加盟女足教练组进行了沟通,最终双方还是就留守达成了一事。李铁将不会赴女足担任教练,明年他将继续留在辽足教练组当中。过去两个赛季,李铁都是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参赛,下赛季他可能将会成为专职教练,这也意味着他将正式挂靴。

  李铁本人没有正面回应这件事,他接受采访的时候只是说:“对于这件事我不便发表评论。”这也意味着李铁跟女足的姻缘还未牵手就已经夭折。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