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力挺弟子陈金炮轰裁判 称羽联亦监督不力

2011年12月13日04:24
来源:新京报

  昨日,“《罗格自传》中文版暨《体坛周报》伦敦奥运战略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代表团六支“梦之队”当家人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举重队副总教练王国新以及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出席。

  本报讯 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日前落幕,东道主包揽5金。陈金微博质疑了韩国裁判。昨日接受采访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怒斥了韩国裁判。

  谈韩国裁判就来气

  此次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中国男单方面仅派出陈金一位有实力男单选手。他夺冠的话奥运积分将超越盖德,跃居第四位。但他在半决赛中被李铉一淘汰。赛后,陈金在微博上质疑了裁判的诸多判罚。“韩国这样拿冠军,失去的是体育道德!”

  李永波并未亲临韩国督战,不过他表示自己心里有数,“韩国裁判是全世界最赖的裁判,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陈金打李铉一,我相信韩国取得胜利是在裁判影响下取得的。”李永波同时表示,他之前到过韩国,对韩国裁判界的情况了如指掌。“他们很多都是运动员、教练员当裁判。上一场指挥运动员做教练,下一场就去做裁判工作了,而且很多运动员在做司线员。这种黄金赛,世界羽联监督不够,像中国的比赛司线都是国际裁判,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现在竞技体育越来越文明了,但韩国人这样做很差,全世界运动员都知道。”李永波说。

  展望奥运心里痒痒

  根据奥运规则,一个国家若想拿到三个满额的单项名额,需至少三人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前四。陈金暂时未能跻身前四,李永波表达了遗憾之情,“我们希望他能拿到冠军,在奥运积分上超过盖德。现在拿到的分数对他来说是无效分,只能通过其他比赛来弥补了。”

  李永波希望队伍能够在明年5月1日之前拿满奥运参赛名额,“(这次比赛成绩不太理想),队员最近比赛太多了,不能有太苛刻的要求。很难要求运动员有很好的状态。我不在乎他们最后的成绩,只希望他们能够多拿积分。”

  展望半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李永波迫不及待了,“现在整个积分赛过半,我心里有点痒痒的感觉了,毕竟这是我参加的第七届奥运会(包括以队员身份以及教练身份)。相比之前的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也迎来了创造历史的最好时机。现在这些运动员都有夺取冠军的机会。这是我这么多年来最蠢蠢欲动之时。”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