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保罗有望搭档格里芬 交易奥多姆引湖人球员不满

2011年12月13日05:21
来源:现代快报

  变革之夏过后,湖人失去了菲尔·杰克逊,而球队的当家人也从老巴斯变成了小巴斯。人人都知道湖人的未来充满戏剧性,但没人能够预言新赛季的景象。如今的湖人队可谓诸事不顺,最眼红的王牌后卫保罗投奔同城死敌洛杉矶快船,队内最佳第六人奥多姆去了卫冕冠军小牛队,一天之内,老牌强队湖人遭到双重打击,本想在转会市场上大展拳脚的他们,竟然成了转会市场上的输家。

  没赚着

  保罗配给力芬

  快船威胁湖人

  今年夏天,湖人原本希望在转会市场上大干一番,不过,球队相中的两大目标“魔兽”霍华德和“蜂王”保罗都与紫金军团无缘,更让湖人管理层恼羞成怒的是,全明星后卫保罗不来湖人也就罢了,他却去了湖人队的同城对手快船,这大大威胁到了湖人的利益。

  克里斯·保罗在中线附近把球向空中一抛,扣篮王格里芬高高跳起将保罗的传球狠狠砸进篮筐……请不要惊讶,这样的场景很快就要出现在新赛季快船队的比赛中,因为“蜂王”保罗马上要转会洛杉矶快船了。

  据《洛杉矶时报》称,为了得到“蜂王”保罗,快船送出了克里斯·卡曼、布莱索、阿米努以及一个2012年选秀权。乍一看,快船送出的筹码并没有什么诱人的,卡曼只能算是一个准全明星,阿米努和布莱索都是潜力股。不过,曾经入选全明星的卡曼的合同(1270万美元年薪)将在明年到期,两位新秀和一个选秀权也很实惠,这对于准备重建的黄蜂来说吸引力不小。抛开一切,曾经的“蜂王”保罗加上劲爆的给力芬,这样的组合,足以撼动老大哥湖人队在洛杉矶城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保罗的名字曾经多次和湖人队联系在一起,只不过,湖人队的几次交易保罗的提案,两次被联盟拒绝。在这样的情况下,保罗只能委身前往快船。

  保罗去快船的交易,倒是得到了联盟的首肯,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笔交易也堪称双赢。有了职业生涯场均15.9分9.8助攻2.3抢断的顶级控卫保罗,上赛季大红大紫的“给力芬”,再加上埃里克·戈登、德安德鲁·乔丹、卡隆·巴特勒等一批实干型球员,快船终于有了向同城死敌湖人队叫板的底气。交易的消息一公布,便有球迷感叹:新赛季洛杉矶的主人,还指不定是谁呢!

  不过对于快船来说,他们并不能高枕无忧。他们要担心如何留住合同到期后的保罗,从现在的情况看,保罗很可能把快船当做获得自由身,加盟大球会的一个跳板。

  尽管蜂王已经承诺会在明年夏天执行球员选项,至少在快船呆到2013年夏天,不过之后要怎么留住这位全明星,就得看快船老板的功力了。

  赔了本

  奥多姆去小牛

  引来科比不满

  在三方交易提案被联盟否决的两天之后,湖人退出了对保罗的竞逐。更令人震惊的是,他们把年度最佳第六人拉马尔·奥多姆拱手送给了卫冕冠军、西部竞争对手小牛,换回的代价却只有一个受保护的首轮秀和一个交易特例,这让湖人球迷大呼上当。要知道,上赛季奥多姆主要以替补的身份出战,场均拿下14.4分、8.7个篮板的全面数据,并荣获上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头衔。

  湖人队的这一举动,也实属无奈。新劳资协议下,湖人队不仅要引进强援,还要大大削减开支。从目前的情况看,紫金军在交易市场上的选择也只剩下“魔兽”霍华德这唯一一个人选了,这无疑把湖人逼上了绝路。平心而论,湖人队在休赛期的转会市场上,几乎毫无作为,这让湖人队的王牌总经理库普切克的脸上无光。当同城对手快船找来了湖人曾经心仪的保罗,湖人的管理层就再也坐不住了,就在昨天早些时候,湖人刚刚把在球队效力七年的老臣奥多姆送去了小牛,交易来的890万美元交易特例,为的就是腾出薪金空间,在向魔兽问价时,能说出一个拿得出手的报价,为得到霍华德孤注一掷。

  但强援未到,先送走老臣子的举动,惹怒了球队里几乎每个球员,首当其冲的就是球队灵魂科比。“我无法理解这交易!我一点也不喜欢!”科比当众发难。以科比为首的湖人球员们,就对奥多姆的离去表达了不满。如果最后追求霍华德失败,那湖人就不得不接受“竹篮子打水一场空”的悲剧局面。对此,拜纳姆表示,这个交易让自己震惊,因为奥多姆的离开显然会对湖人产生消极的影响。

  除此之外,湖人队另一位主力加索尔,也卷入了交易传闻之中,他也是湖人队的一个筹码。对此加索尔也暗示,他已经厌烦了所谓的不确定性,希望湖人能给个明确的说法,“我想获得保证,到底是要怎样,这样我就可以完全的去专注于它,而不至于心神恍惚。”

  湖人众将不满这笔交易也正常,因为近几年来,湖人的前场三高一直是令联盟其他球队所羡慕的,不过随着奥多姆即将被交易到小牛,一切都改变了。湖人想要稳住军心,必须要有更加给力的交易出现。

  快报记者 唐浩杰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