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最高年薪签阿内尔卡 韩乔生质疑买过气球星

2011年12月13日07:1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上午,上海申花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上海申花俱乐部与切尔西俱乐部达成共识,法国前锋阿内尔卡将于2012年1月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加盟上海申花队。合同为期两年。”同一天,切尔西官方网站也宣布了上述消息。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与阿内尔卡签约的是申花投资人朱骏担任董事长的第九城市游戏公司,主合同为聘请阿内尔卡担任旗下在线射击游戏“Firefall”(中文名《火瀑》)的代言人,副合同则是为上海申花队效力两年。这份合同为阿内尔卡带来了1060万欧元(按12月12日实时汇率计算,约合8945万元人民币)的年薪,这个年薪超越约1046万欧元年薪的梅西(仅指梅西在巴萨的工资,不包括肖像权使用费、代言费等)。

  明年1月抵达上海

  最近两年,在游戏项目上经营状况一般的朱骏减少了对申花俱乐部的投入,连续转卖球员导致球队成绩下滑。这引起了上海市相关领导的重视,在经过调研之后,上海市相关部门承诺将在明年为申花俱乐部寻找强有力的赞助。为了加强俱乐部的管理,上海市体育局可能将很快派人出任俱乐部的总经理。在获得大笔赞助费的承诺后,加上朱骏拿下的Firefall游戏在东南亚地区版权大卖,每年的版权收入超过2300万美元(约合1.46亿元人民币),朱骏有了大笔投入足球的本钱。

  据了解,与阿内尔卡的合同包含了商业代言和踢球的费用,申花俱乐部并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合同的价格,但据知情人透露,总年薪为1060万欧元。这个收入比阿内尔卡目前效力切尔西的470万欧元年薪增加了一倍多,正是这诱人的薪水打动了这位法国球星。按计划,阿内尔卡将于明年1月抵达上海,他在申花队很可能继续身穿他现在穿的39号球衣。据英国媒体报道,申花还在追逐另外一名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对于这则消息,朱骏通过微博回答说:“很多事情做好了再说。”而据上海市足协有关人士透露,申花确实与德罗巴进行过接触,但要说动德罗巴加盟,其难度远比打动阿内尔卡难很多。毫无疑问,阿内尔卡的年薪将成为中超第一,有了阿内尔卡的刺激,中超俱乐部明年的外援引进还有望再出大手笔。

  韩乔生微博质疑

  阿内尔卡出生于1979年3月4日,出道于巴黎圣日尔曼队,签约申花之前曾经历过9次转会,这9次转会累积转会费近1亿英镑,是全世界累积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去年他代表法国队参加了世界杯,不过本赛季在切尔西出场时间很少,被主帅博阿斯列入清洗名单。

  在足球烧钱的年代,甘肃天马队曾短暂邀请过英格兰队核心加斯科因加盟,不过,加斯科因来的时候年龄已经超过36岁,早已经过了巅峰期。毫无疑问,阿内尔卡是中超历史上名气最大的球员,他的加盟引起了上海球迷的极大关注,申花俱乐部的官方网站因为访问的人太多,一度瘫痪。前申花球员陈涛得知消息后,通过微博表示:“我在想,阿内尔卡来到中超会不会长出头发,并且全部是黄色,变身超级赛亚人?他太强了,恭喜申花球迷,你们明年有看点了。”而申花门将王大雷则表示:“可以跟阿内尔卡做队友,真的是荣幸啊!”申花队长于涛则说:“不激动那是不可能的!热烈欢迎我们的新队友。”而即使是其他球队的后卫听到这个消息也很吃惊,“阿内尔卡来中超了吗?看来明年的联赛会很有意思啊。”国脚汪强评价说。

  在一片赞扬声中,央视解说员韩乔生却在微博上提出了质疑,“阿内尔卡已走下坡路,来中超更意味着要进一步淡出一流球星的行列。希望俱乐部在谈判签约时能聪明些,可能的话尽量租借,以避免当冤大头。同时强烈要求对外援转入增加一项,俱乐部拿出多少钱买外援,就应按比例再拿出一部分资金投入于青训体制、包括场地兴建等,坚持下去才能改善足球土壤。”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