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险平残阵罗马曝尤文命门 冬季引援将定赛季成败

2011年12月13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客场被残阵出击的罗马队逼平,对于尤文图斯来说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虽然保住了14轮不败的金身,但是球队错失了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使得本赛季意甲的夺冠形势更加扑朔迷离。冬歇期将至,转会市场的大门也即将打开,对于志在复兴的尤文来说,能否在重要位置及时的补充对俱乐部本赛季能否重新夺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本场比赛之前的罗马队可谓是危机四伏,在上一轮惨败给佛罗伦萨的比赛中,罗马队吃到了3张红牌,胡安、加戈和博扬停赛,再加上卡塞蒂、博里尼、布尔迪索、凯尔和皮萨罗有伤在身,这让恩里克在本轮几乎无人可用。于是本场比赛,恩里克不得不用德罗西与海因策搭档中卫,中场派上了已经休战了两个月的老将托蒂,以及90后的维维亚尼、拉梅拉等人。但从状态和阵容而言,尤文无疑是占据了明显的优势。

  不过比赛开始后,罗马人的顽强和斗志出乎了尤文的意料,特别是在德罗西意外的帮助球队领先之后,罗马队全民皆兵的防守让尤文的进攻几乎打不出此前的感觉。由于武齐尼奇伤缺,提前告别了本年度的比赛,孔蒂在进攻线排出的是埃斯蒂加里维亚-马特里-佩佩。这对进攻组合在比赛中很少能真正的穿透罗马队的后防线,而在德罗西和海因策的贴身逼抢下,马特里全场比赛没有1次射门机会,传球成功率只有67%不到。

  边路打不开,中路的进攻也缺乏连续性和冲击力。罗马虽然缺兵少将,但是在防守的体系上丝毫不差,本场比赛,马尔基西奥和皮尔洛很少能攻到罗马队的30米区域,本赛季一直发挥出色的小王子马尔基西奥本场比赛80%的时间都处于“消失”状态,攻防两端都很少能够看到他的身影。皮尔洛虽然展现了中场核心的风采,但由于两位搭档比达尔和马尔基西奥集体低迷,皮尔洛一个人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比赛下半时,孔蒂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希望替补球员能够改善球队的进攻质量。然而无奈替补登场的球员,要么就是时间太短,还没有活动开比赛就结束了,要么就是缺乏与主力球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打不出来。联赛虽然将半,可从尤文目前的阵容结构和替补人员的配备来说,球队的短板还是不少。

  首先中场除了3大首发主力之外,替补席没有合适的人选,只有在3人至少两人状态整场时,尤文的攻防两端才会正常运行。一旦有一位主力受伤或者缺席比赛,替补席的帕齐恩扎根本无法承担起攻防调度的重任。此外,尤文虽然在夏季的转会市场囤积了大量的边锋,可是截止到目前,除了老臣佩佩一个人焕发青春之外,包括埃斯蒂加里维亚、贾切里尼在内都没有真正达到尤文的战术要求。

  因此尤文若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甚至是重夺意甲冠军,冬季转会市场的引援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从目前的消息来看,佛罗伦萨中场蒙托利沃是皮尔洛最佳的替补人选,效力于斯图加特的技术型中场库兹曼诺维奇也会对老妇人的中场板凳是有力的补充。进攻线上,曼联的瓦伦西亚、巴勒莫的伊利西奇等人都是尤文潜在的收购对象。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