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曝朱骏难忍嘲讽被迫砸钱 阿内尔卡成申花X因素

2011年12月13日08: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阿内尔卡职业生涯:曾天价赴皇马 辗转九队

  本报记者 李冰  二十多天前,当阿内尔卡的名字,第一次与申花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便是“不可能”,认为这不过是一向不甘寂寞的申花队又一次无聊炒作而已。

  半个月前,当申花投资人朱骏表示,想要做阿内尔卡的“主”、欧洲媒体也不断曝出阿内尔卡牵手申花的消息时,依然有球迷表示,如果明年阿内尔卡真的加盟申花,他就会选择剖腹。

  一直到朱骏为谈判制定的十天期限过半,申花与阿内尔卡的经纪人甚至本人越来越“亲密”的接触,很多人才意识到,这一次,申花原来是玩真的了,“阿内哥”显然并不仅仅是个“传说”。

  昨天上午,所有的问题都有了答案——申花与切尔西以及阿内尔卡本人达成一致,从明年1月欧洲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之日起,阿内尔卡正式加盟申花,合同为期两年。

  引进念头属于临时起意

  朱骏承认,如果不是切尔西主帅博阿斯对阿内尔卡和阿莱士发出“驱逐令”,申花与阿内尔卡之间,未必能完成牵手。

  度过了一个惨淡的2011赛季后,虽然朱骏下定了“换一种活法”的决心,但那个时候,对于外援,并没有十分明确的目标,所以他才会与蒂加纳和桑蒂尼等主帅候选人谈判之前,提出了“新帅必须自带外援”的要求。

  就在朱骏于11月下旬赴法国面试蒂加纳的过程当中,已经被切尔西方面明确告知“可以走人”的阿内尔卡,通过经纪人,也与申花以及广州恒大等中超球队取得了联系。对于阿内尔卡方面提出的天价薪金,再加上他与切尔西俱乐部之间仍有将近半年的合同,连俱乐部董事周军都承认,想要引进法国人的难度“太大了”。

  不过,对于阿内尔卡,朱骏倒是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相当浓厚的兴趣:“从特点上来讲,阿内尔卡绝对是一个加强版的‘小黑’(里亚斯科斯),他这种类型的球员,应该是非常适合中超联赛的。我之前定下的一个原则,就是明年引进的外援,一方面必须足够大牌,另一方面,就是特点必须符合申花队的要求,二者缺一不可。”

  此外,外界对于申花引进阿内尔卡一事的普遍“看空”,甚至是冷嘲热讽,或许也是促使朱骏下定决心,将“征服”阿内尔卡这件别人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现实的重要原因。“我原来就说过,明年要么不搞,要么就搞搞大。以前大家都说老布不会到申花来,结果我把他给弄来了;这次谁都觉得阿内尔卡不可能到申花,那我倒要看看,到底我能不能做他的‘主’。”

  蒂加纳说他是个好球员

  对于阿内尔卡,朱骏不是没有过担心。在先后效力过的几支球队当中,阿内尔卡的球技并不让人担心,但他桀骜不驯的性格,再加上法国人骨子里的那种散漫,让他很容易成为其他人眼里的“刺儿头”。去年的南非世界杯赛,第一次代表法国队参赛的阿内尔卡,就因为跟主教练不合,被国家队除名。一旦加盟申花之后,法国人的脾气上来了,是否会成为更衣室内的不安定因素,谁的心里都没底。

  11月底,也就是法国教练蒂加纳造访申花俱乐部的那次上海之行中,对于当时还只是处于传闻阶段的申花追逐阿内尔卡的消息,蒂加纳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并且多次在不同的场合下,向申花方面进行了求证。

  按照申花方面的设想,在确定了下赛季的主教练后,包括内外援的引进,都将由新任主帅全权负责,但是在蒂加纳尚未明确表示接手申花之前,申花便已经发起了对阿内尔卡的“攻势”。“其实这也很正常,因为对全世界任何一个主教练来讲,像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至少在场上的能力方面,已经不需要去证明或者考察了。”事实上,在与阿内尔卡的经纪人团队开始谈判之前,申花方面就已经征求过了蒂加纳本人的意见:“蒂加纳的回答是,阿内尔卡是个好球员,他知道怎么样去用他。有了这句话,我们自然也就没有什么不放心的了。”

  谈判难度超乎常人想象

  12月3日,朱骏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会射的”阿内尔卡是否加盟,从今天十二点开始倒计时吧!一天数1,数10,也就是数到第十天。只给双方十天时间,速战速决!

  在很多人看来,这不过是一向善于炒作的朱骏搞出的一个“噱头”,因为按照当年引进布拉泽维奇的套路,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他是不会如此高调的。

  “确切地讲,当时也就是六、七成左右的把握吧,事情也远不像外界想的那么简单。”回想起拿下阿内尔卡的整个过程,朱骏坦言一点都不轻松:“毕竟当时跟申花竞争的,还有俄罗斯和意大利以及其他一些来自亚洲的俱乐部,事态随时可能会朝着我们意料之外的方向发展。不过当时我告诉我们负责谈判的人,不管用什么方法,不管有多大的代价,必须把这个人给我拿下!”

  由于要留在新加坡处理公务,并没有亲自前往欧洲处理谈判事宜的朱骏,只能隔着五个小时的时差,关注着在西班牙发生的一切。“真的不是大家想的那样,我们拿出一份大合同,摆在人家的面前,人家就一定跟你签的,这当中需要太多的沟通了。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谈判的内容,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就是这些小事,才彰显出人家的职业性。打个比方,咱们的球队训练完了,坐在那里牵拉一下,活动一下,就算是放松好了,在那些真正职业的球队当中,单是训练后的放松一项,可能就要包括什么器械啊,游泳啊什么的,甚至连泳池里水的温度,球员要在水里泡多少时间,都有着明确的规定。”

  2009年初,在与小赫莱布的经纪人团队谈判时,曾经创下了连续谈判14个小时的纪录,不过,与这次长达10天的马拉松谈判相比,两年前的那一次,只能算是“小意思”了。

  商业因素也是签约关键

  在阿内尔卡这个名字与申花队联系在一起之前,外界对于申花明年引援最“大胆”的猜想,最多也就停留在了“百万美元”级别之上。即便在朱骏接受记者专访、让大家对于可能出现的“几百万美元甚至接近千万美元级别外援做好心理准备”时,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要么是“吹牛”,要么是“不可能”。

  为什么会是阿内尔卡?按照坊间的分析,阿内尔卡加盟申花的背后,其实还有商业方面的因素。作为朱骏所在的九城公司最新推出的网络游戏《火瀑》,目前正处在全球推广的关键时期,外界曝出的阿内尔卡的天价年薪,很有可能其中的一部分,是以游戏代言费的方式支付的。而作为这款游戏潜在的玩家,目前仍在国际一流球星之列的阿内尔卡,因为其桀骜的性格,叛逆的方式,无疑会得到这些80后甚至90后的普遍认同。“这当中就有一个诉求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像乖乖仔的梅西有那么多粉丝,阿内尔卡和巴洛特利铁杆也不少的原因。”

  对于这些分析,朱骏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对大家来讲,能看到阿内尔卡穿着申花球衣踢球,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吗?”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