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申花签阿内尔卡赚的是关注 证明中超形象获提升

2011年12月13日08: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金卡·幕后

  以游戏代言费支付千万年薪

  新快报讯 上海申花签约阿内尔卡,开出的年薪高达千万欧元,完全与朱骏近年小本经营的风格背道而驰。

  在上海和切尔西双方确认交易成功之前,人们一直对这次转会抱有怀疑的态度,其中最大的一个问号就是上海如何支付阿内尔卡的千万欧元天价年薪。其实,千万欧元只是阿内尔卡来华的年收入,并不完全是他为上海申花踢球所赚的年薪,主要还是商业代言的收入。

  原来,朱骏给阿内尔卡开出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商务大合同,其中分为两部分,为上海申花踢中超是工作合同,法国人成为九城公司的游戏代言人则是商业合同。这份商业合同的内容,就是阿内尔卡为九城的新游戏《Firefall》(中文名“火瀑”)代言。

  这就不难理解了,阿内尔卡在上海所领到的巨额年薪,并不全是上海申花从口袋里掏出真金白银,很大一部分将是阿内尔卡的商业开发的收入。也就是说,游戏代言费才是阿内尔卡那份千万年薪的重要部分。11月28日,九城公司宣布,其旗下全资子公司Red5的多人在线射击游戏“火瀑”,其在东南亚和中国台湾的独家运营权,以2300万美元签约给Garena Online,授权期为6年。正是有了这样一笔巨额资金,才让朱骏有了“大干一场”的本钱,请阿内尔卡为申花效力同时为九城的游戏代言,无疑是一箭双雕。

  链接

  炒作马拉多纳申花险遭起诉

  上海申花老板朱骏向来擅长炒作,今年上半年曾盛炒马拉多纳将执教上海申花,差点遭到马拉多纳的起诉。

  今年5月,传闻马拉多纳接触上海申花,起因是马拉多纳在去年代言了九城公司的一款足球游戏,这被视为申花欲邀请马拉多纳执教的先兆。尽管申花很快便向马拉多纳表达了歉意,表态可能是受到了经纪人陆伟平的欺骗,但马拉多纳在6月1日依然展示声明,指责中国企业侵权,表态从未接触过九城公司,可能会提出诉讼。

  马拉多纳指出九城公司的道歉信没有任何诚意,因为认为陆伟平不能成为第九城市公司侵犯他个人权利的借口和理由,更不能因此仅道歉了之。不过,由于中间夹杂的人物太多,甚至牵扯上了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国家队期间的助理教练曼库索,马拉多纳最后放弃了起诉,案件不了了之。

  金卡·影响

  阿内尔卡证明中超形象在提升

  ■叶慧

  恒大签约巴甲MVP孔卡,引来了巴西、韩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世界各国主流媒体的争相关注,让世界认识了恒大,也认识了中超,更是让世界对中国足球的形象有了新的认识。现在,更大牌的阿内尔卡来了。可以肯定的是,这又将是中国足球和中超的一次强有力的宣传。

  孔卡的到来,确实让中国足坛刮起了一阵追星风。不过,孔卡固然身价够高,球技出色,但也有其自身的局限性:没在欧洲主流联赛效力过。与之相比,出道于阿森纳、辗转效力过皇马、曼城、切尔西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欧洲豪门的阿内尔卡的影响力是孔卡、穆里奇们无法比肩的。

  阿内尔卡加盟上海申花,是恒大巨星计划的一个延续。如果没有恒大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连出大手笔买了穆里奇、克莱奥和孔卡,中超的名号根本不会在欧洲乃至世界得到认可。正是有了孔卡这些先行者,让世界认识到亚洲不仅有靠石油烧钱的西亚诸国,东方的中国也出得起大价钱去招揽大牌球星。正如刘永灼所言,恒大买孔卡,是希望唤起世界足坛对中超的认识,重新树立因为打假反黑而失去公信力的中国足球的招牌。

  阿内尔卡的到来,让今年陷入萧条的上海球市看到了复苏的迹象。恒大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穆里奇、克莱奥和孔卡们的加盟,让广州队天河主场爆满,场均超过4.5万球迷入场观看,一举拿下中超金牌球市的殊荣。恒大客场所到之处,球迷追星热潮不减,这就是球星的效应。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砸了几个亿的恒大实现了自己初衷愿望,中国足球的形象耳目一新,在宣传自己的同时,恒大也让全世界对中超和中国足球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肯定。这样的多方共赢结局同样应该发生在阿内尔卡和上海申花身上,中超和中国足球也会肯定从中受益匪浅。

  金卡·经历

  效力过8支球队

  阿内尔卡可谓年少成名,在其17年的职业生涯内,先后效力过巴黎圣日耳曼、阿森纳、皇马、利物浦、曼城、费内巴切、博尔顿和切尔西8支球队。

  阿内尔卡是不折不扣的足坛浪子。1997年,阿内尔卡从巴黎圣日耳曼转会阿森纳后成为主力球员,从此闪耀欧洲。1999年,只有20岁的阿内尔卡天价转投皇家马德里,可惜阿内尔卡在皇马的表现十分糟糕,仅一个赛季就被皇马折价回了老东家巴黎圣日耳曼。随后阿内尔卡漂泊于众多球队,有利物浦这样的英超老牌豪门,也有费内巴切这样的非主流球队。2008年1月阿内尔卡加盟“蓝军”切尔西,在五年的蓝军生涯中,阿内尔卡一共为切尔西征战过185场比赛,打进59球。

  在国家队方面,阿内尔卡一直是“编外人员”,虽然也曾赢得过2000年欧锦赛冠军和2001年联合会杯冠军,但他在国家队一直生活在亨利的阴影下,性格问题更是让他远离国家队8年之久。阿内尔卡在南非世界杯时重回国家队,却因为与国家队主帅多梅内克发生争执被法国足协除名,阿内尔卡随即也宣布永久退出国家队。

  进攻其实不算高效

  时间 俱乐部 出场/进球

  1995-1997 巴黎圣日耳曼 12场/1球

  1997-1999 阿森纳 89场/27球

  1999-2000 皇家马德里 28场/4球

  2000-2001 巴黎圣日耳曼 56场/18球

  2001-2002 利物浦 22场/5球

  2002-2004 曼城 103场/45球

  2004-2006 费内巴切 55场/16球

  2006-2008 博尔顿 61场/23球

  2008-2011 切尔西 181场/59球

  总计:出场607进球198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