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罗马动态

客串中卫+破僵局=完美德罗西 学巴萨?他最像!

2011年12月13日08: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主场迎战势头正劲的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没有多少人看好在之前刚刚经历两连败并且出现严重用人荒的罗马。但是在比赛中率先取得进球的却是红狼军团,而进球队员正是这场比赛表现最佳的罗马未来队长德罗西。

  由于胡安红牌停赛,而布尔迪索和克亚尔又有伤在身,这场比赛恩里克可以使用的正牌中后卫只剩下海因策一人。在这种捉襟见肘的情形下,罗马的未来队长德罗西被主帅从后腰调到中后卫位置,在比赛中他也展示出了出色的预判能力和拦截能力,多次化解尤文队的射门机会,俨然是罗马全队表现最佳的球员。

  赛后德罗西在《慢镜头》的评分中也获得了罗马最高的7分。评语写道:“尽管恩里克平时喜欢疯狂的科学实验,有一长串罗马球员本赛季打的并不是他们熟悉的位置,但是这一次却确实是形势所迫。在之前恩里克的这些实验的结果总是灾难,但是这次是德罗西,而不是其他的‘补丁’。前70分钟他有着完美的预判和无解的防守,此外,他还有一次重要的进球。”

  正如《慢镜头》所说,“这次是德罗西”,单单这个名字就足以令人信服。后腰回撤打中后卫并非没有先例,在巴萨有马斯切拉诺和布茨克斯,在国米有坎比亚索,而在罗马则是德罗西。作为托蒂之后罗马的新核心,德罗西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毫无怨言的接受自己并不熟悉的新位置,单凭这种奉献精神就值得球迷尊敬。

  当然,德罗西可不仅仅有奉献精神,在场上他的表现更加令人信服。赛后《米兰体育报》直接称他是“一位完美的中后卫”,在场上我们一次次看到德罗西飞身堵抢眼,一次次看到德罗西抢先一步在尤文前锋之前将皮球截下。正是德罗西用一己之力令尤文54%的控球率化为乌有,令尤文的22脚射门无济于事。

  除了防守中至善至美之外,更难能可贵的是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第6分钟:罗马开出战术角球,托蒂传中,后点的德罗西飞出一脚将球垫向大门,尽管比达尔的解围失误要为这次失球付大部分责任,但是这同时无疑是德罗西出色表现的一次嘉奖。罗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竟然率先进球,进球的竟然是德罗西,而德罗西这场打的可是中后卫位置!

  《米兰体育报》在赛后也特意指出奥斯瓦尔多在替补下场之后愤怒的向心理教练洛伦特挥手并直接走进更衣室而不是坐在替补席上的行为是红狼精神缺失的体现:“如果说尤文的精神在比赛中得到完美体现,那么恩里克执教罗马的这个赛季到现在都没有找到一个灵魂。在巴塞罗那出现的团队精神真的能够在罗马复制吗?”

  其实,恩里克已经有了一个核心、一个领袖和一个灵魂,他就是德罗西。但是现在罗马的问题是如何让其他球员能够紧紧围绕在这个灵魂身边。如果说马斯切拉诺和布茨克斯牺牲自己改打中后卫是巴萨精神的体现,那么德罗西这场比赛表现出来的不正是同样的精神吗?也许,罗马现在缺少的是将德罗西的奉献精神传授给队伍中的那些新援,传授给内讧的奥斯瓦尔多和拉梅拉,传递给提前缴械的加戈和博扬。在赛后,恩里克并不想扩大奥斯瓦尔多的离场事件,他说:“我很熟悉奥斯瓦尔多,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想要获胜,这也是为什么他会这么做的原因。这种愤怒是我想看到的。”但是嘴上虽然这么说,恩里克心里真的会认为这种有碍团结的行为值得称颂吗?现在罗马需要的是德罗西的奉献和拼搏精神,只有新援们都学会了德罗西的这种心态,恩里克一直宣扬的巴萨精神才能出现在红狼身上。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