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正式签约申花 年薪上亿最大牌当然最贵

2011年12月13日08:5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阿内尔卡真的来踢中超了!昨日上午,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和申花官网先后公布了阿内尔卡加盟的消息,申花成为中超第一家引进英超现役球员的俱乐部。据悉,双方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不过申花和阿内尔卡都没有提及年薪问题。据了解,阿内尔卡的年薪应该属于千万欧元的级别,完全可以跻身世界前三的水平。

  工资一般般 世界排第三

  关于阿内尔卡的薪水,申花方面暂未透露。但外媒昨晚已相继爆料,《镜报》称他的周薪是17.5万英镑,ESPN则称他的周薪为20万英镑。如果按照20万英镑的周薪算的话,阿内尔卡将拿到中国足球历史上的最高工资,每周198万元,一年下来过亿。纵观国际足坛,这份工资也是排名第三,其中,排名第一的周薪属于加盟俄超的埃托奥,他在那里拿到的周薪是33万英镑,第二是C罗,皇马每周支付给葡萄牙人22万英镑,紧接下来就是阿内尔卡的20万英镑,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效力于曼城的阿奎罗(19.8万英镑)和效力于巴萨的梅西(17.3万英镑)。据悉,阿内尔卡之前在切尔西的周薪是9万英镑,这次申花直接将他的待遇提升了不止一倍,相信这也是他甩开AC米兰等一干豪门的最主要理由。关于阿内尔卡的周薪问题,申花的新闻发言人马悦表示:“据我所知,和外界报道的会有一点出入。我们会在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来公布。”

  明年1月 穿39号球衣亮相

  对于阿内尔卡的加盟,申花方面表示,“我们算是为他破例了。因为我们的原则是,等主教练来了,才定外援。但我们觉得这个也不矛盾。阿内尔卡目前正处当打之年,其能力毋庸置疑,所以也没有太大的必要去考察、试训之类的,他也应该是很多教练梦寐以求的队员。再者,阿内尔卡这种队员,也不是说有钱就一定能够引进的,而我们恰恰是抓住了这个机会,才成功把他引进过来。”至于阿内尔卡何时能到申花报到,马悦表示:“这份协议是从1月份开始,所以说严格意义上来说,阿内尔卡要到2012年1月份才能正式加盟申花。他可能最早来到上海也是1月份。等他来的时候,我们会提前通知到大家的。欢迎大家去接机。”球衣号码方面,由于阿内尔卡本人非常中意39号,因此不出意外的话他在申花的球衣号码就是39号。

  只是开始 申花要烧4个亿

  “阿内尔卡只是我们今年的第一炮。作为中国足球、作为中超来说,引进这样一个球员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并不光是钱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引援,能够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氛围,不仅是对申花而言,我觉得对于整个中超、对于整个中国足球来说,他的影响力都是非常积极的。”马悦表示。目前,申花还在与德罗巴、古蒂等几名重量级球员进行接触。有消息称申花还在与一名更加大牌的球员进行接触,后者的名气与实力就算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都只能自愧不如。如果最终目标全部实现,仅内外援费用,申花的投入金额就肯定会超过2.5亿元人民币。这不仅让外界感叹:新赛季申花到底要投多少钱?一名足协高层在私下透露:“据我所知,应该在4个亿左右。接下来申花应该还有大动作。”至于这4个亿的资金来源,一部分肯定是朱骏自掏腰包,另一方面由于上个赛季战绩不佳,上海市高层、上海体育局等相关部门也有所介入,承诺新赛季给申花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星档案

  中文名:

  尼古拉斯·阿内尔卡

  英文名:

  Nicolas Anelka

  国籍:法国

  出生日期:

  1979年3月14日

  身高:186cm

  体重:80kg

  位置:前锋

  曾效力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阿森纳、皇马、利物浦、曼城、费内巴切、博尔顿、切尔西

  内幕

  超级年薪

  还有代言费在里面

  只是来上海踢球,申花不可能给阿内尔卡支付如此高的巨额年薪,他收入中很大的一部分来自商业开发。这一点,从申花官网的封面就可以看得出来。

  朱骏在宣布签约成功后,申花更新了官网封面阿内尔卡身穿申花球衣,带球奔跑,他胸前的广告赫然印制《Firefall》的字样,而《Firefall》正是九城之前投资的美国RED5游戏工作室出品的新游戏。朱骏此前曾表示,可以给阿内尔卡一个商务大合同,包括全球商业推广和保底薪金。也就是说,申花董事周军等人和阿内尔卡签的是两份合同,一是工作合同,一是商业合同。这份商业合同的内容,就是阿内尔卡为九城的新游戏《Firefall》代言。值得一提的是,在申花与阿内尔卡谈判的这十天里,申花也赢得了足够多的关注,外媒甚至表示这笔买卖直接提升了申花在足球圈内的地位。对于朱骏来说,这绝对是一笔名利双收的好买卖。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