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斯诺克英锦赛决赛落幕 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摘桂冠

2011年12月13日09:06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本报讯(记者 薛剑)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落幕,决赛在两个80后特鲁姆普和艾伦之间进行,结果发挥出色的特鲁姆普以10:8取胜,夺得本届英锦赛的冠军,并收获10万英镑的奖金。

  本届英锦赛前,特鲁姆普的状态并不好,但他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再次爆发。首轮磕磕绊绊地击败戴尔后,特鲁姆普6:5斩杀奥沙利文,1/4决赛将淘汰亨德利和希金斯的马奎尔斩落。半决赛击败2010年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后,特鲁姆普成为亨德利后,短短一年之内打进两大排名赛决赛第二年轻的球手。决赛在艾伦轰出四杆破百的情况下,特鲁姆普还是以10:8将其击败,夺得个人职业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一年内连夺中国赛和英锦赛冠军,只有22岁的特鲁姆普复制丁俊晖2005年的神话。不仅如此,比当年丁俊晖更为出色的是,特鲁姆普已经在世锦赛上打到决赛,这是丁俊晖仍旧没有达到的高度。

  “最终夺得冠军,我心情相当激动。和艾伦比赛成功的胜算不是很高,但是我狠狠地创造了一些好的机遇和分数。得到冠军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是我没感到有任何外在压力。”特鲁姆普赛后说道。

  英锦赛结束之后,最新的临时世界排名随即出炉。塞尔比依然高居第一,特鲁姆普升至第五,丁俊晖排在第九。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