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阿内尔卡成中超外援天价标杆 持平恒大5虎总和

2011年12月13日09: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朱骏在微博上贴出申花董事周军(左)和阿内尔卡在一起的照片。
朱骏在微博上贴出申花董事周军(左)和阿内尔卡在一起的照片。
阿内尔卡展示温和一面
1个阿内尔卡=5个恒大外援
阿内尔卡展示温和一面

  随着申花老板朱骏十天倒计时的结束,前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也以中超第一外援的身份降临虹口体育场。相比此前中超最贵外援孔卡,阿内尔卡无论是在名气上还是在薪酬上,都高于阿根廷人一筹。其1060万欧元的年薪(包含代言游戏的费用),也成为中超难以逾越的一个标杆。

  职业生涯回顾

  1995~1996 巴黎圣日耳曼

  1996~1999 阿森纳

  1999~2000 皇家马德里

  2000~2001 巴黎圣日耳曼

  2001~2002 利物浦

  2002~2004 曼城

  2004~2006 费内巴切

  2006~2008 博尔顿

  2008~2011 切尔西

  2012~ 上海申花

  阿内尔卡的薪酬高过梅西

  恒大赴巴西寻来孔卡,这也让许家印付出了1000万美元的中超创纪录转会费。有消息报道,孔卡效力恒大期间,每年可获得700万美元的年薪,这样的数字让其在世界足坛也能排得上号。此前巴西媒体称,孔卡的年薪为1037万欧元,仅次于C罗和梅西,不过这组数字并没有被恒大确认。

  而阿内尔卡签约申花,有消息称申花为其支付了1060万欧元的年薪,这个数字也在孔卡之上。而根据这份榜单,排在第二的梅西每年的年薪是1046万欧元,而阿内尔卡的年薪也已经高过梅西,仅仅低于C罗。不过,阿内尔卡这1060万欧元的年薪中到底包含什么内容还有待考证,有消息称,这千万年薪不仅仅是包括其在申花踢球的工资,还包括一份商业合同。

  实际上阿内尔卡在切尔西效力期间的年薪只有470万欧元,来到申花后法国人也走上了高速致富的轨道,年薪瞬间翻上一番之多。而纵观整个中超,阿内尔卡的年薪简直是领先了众外援不止一个身位。除了孔卡的700万美元,排在现役外援榜上第二位的便是克莱奥,他只有210万美元;排在第三名的法比亚诺、耶夫蒂奇是150万美元。而中超足球先生、最佳射手穆里奇仅仅只有100万美元。更为直观的解释是,恒大今年5名外援的薪酬为孔卡700万美元+穆里奇100万美元+克莱奥210万美元+赵源熙60万美元+保隆75万美元,共计1145万美元,也就是说阿内尔卡一个人的年薪几乎持平恒大这5位外援的薪酬之和。

  申花省去了高昂转会费

  再来放眼亚洲,看看那些来亚洲足坛淘金的大腕现在的薪酬水平。先来看看阿内尔卡的同胞、前法国著名球星特雷泽盖。特雷泽盖在今年加盟阿联酋的巴尼亚斯队,每年的年薪是170万欧元,比阿内尔卡少了一位数。再往前推,里瓦尔多加盟乌兹别克斯坦的布尼奥德科尔队时获得的年薪是500万欧元,算是阿内尔卡的一半,而这已经很高了。前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赴中东淘金时并没有说明具体年薪,其经纪人只是表示薪酬远远高于100万欧元,以100万欧元为基数,也可见他的工资水平最多也就局限在7位数。

  其实讨论外援身价最重要的一点还包括转会费。阿内尔卡和切尔西的合同是2012年夏天到期,而阿内尔卡此刻加盟申花,也属于没有履行完合同。此前有消息称阿内尔卡或以租借的形式来到申花,而朱老板却一口咬定,一定要将法国人买到申花。好在切尔西方面并没有在转会费上与申花做过多的纠缠,而申花方面也省去了高昂的转会费,将大笔的钞票放到了阿内尔卡的年薪中,也正是这样才牢牢地将法国人锁住。 (果然)

  【指点江山】

  中钞时代

  在房地产商独领中超风骚之时,做游戏的朱骏突然冒了出来。凭借一个阿内尔卡,中超外援的门槛又被提高了无数个档次,中超俨然步入“中钞时代”了。

  因为以大嘴著称,朱骏给人的印象大都不靠谱。对于阿内尔卡转会一事,即使一些欧洲主流媒体言之凿凿的报道,大多数中国球迷仍旧嗤之以鼻。直到昨天申花通过官方正式宣布,球迷们才信以为真,态度也逐渐从讥笑、观望,转为了支持和喝彩。阿内尔卡的到来提升的不仅是上海足球的形象,对于中超品牌也有利无弊。

  朱骏为什么要买阿内尔卡?又哪来这么多钱?当游戏和资本凑在一起的时候,发生化学反应就不难理解了。

  先要看这件事的背景。近一年来,不少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资背景公司的股票都惨遭腰斩,但朱骏所拥有的“第九城市”股价却逆市大涨,从9月份到现在,已经从4元涨到了7元,短短3个月涨了70%多。究其原因,是一款叫做《Firefall》(暂译为《火瀑》)的新游戏让九城咸鱼翻身。听说《火瀑》很厉害,可能再现当年《魔兽世界》的无敌风光,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朱骏引进阿内尔卡更多的是商业因素,而不仅是足球。在屈尊中超的同时,阿内尔卡还有一份商业合同:出任《火瀑》形象大使据说阿内尔卡反叛的个性深得游戏迷的喜爱。

  按照正常的逻辑,阿内尔卡的年薪应该包含了《火瀑》的代言费,但这笔钱花的是上海九城的广告宣传费,而不只由申花埋单据说现在朱骏所持有的九城股份已经下降到20%多,也就是从理论上说,朱骏个人只需要承担阿内尔卡20%多的开销。

  不管怎么说,不管花的是谁的钱,总之,阿内尔卡将会出现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这对于各地的球市和中超在国际足坛的影响,都会有一个飞跃的提升。

  更重要的是,在阿内尔卡的影响下,在朱骏的阴影下,恒大已经从原先的寂寞高手退居成了第二,今年独领风骚的许家印会久居人下吗?其实,暗自和申花叫板的还不止恒大,富力和阿尔滨也都准备好了钞票,正在蓄势待发,倒是国安和鲁能沉默了许多。

  既不花纳税人的钱,还能演好戏给球迷们看,不管他们出于怎样的目的,我们在为“中钞时代”叫好的同时,也需要擦亮眼睛。好戏还在后头,走着瞧吧。(郭奋飞)

  【双面人生】

  场上坏小子

  场下好男人

  在法国记者眼中,阿内尔卡桀骜不驯、孤僻冷傲,因为,他几乎从未与一名主教练和平共处过。

  老和主帅掐架

  温格是阿内尔卡得罪的第一位主教练。1999年,阿内尔卡在转会问题上,同温格闹得不可开交。温格的那句名言“你再有钱,一天也只能吃三顿饭,睡一张床”就是用来批评阿内尔卡的。转会到皇马后,阿内尔卡仅打入4球,他将责任归咎于主帅博斯克的战术不当。法国队赢得2000年欧锦赛冠军后,他又同勒梅尔关系不佳。2006年,多梅内克甚至在西塞断腿的情况下,宁用戈武也不招阿内尔卡。2010年南非世界杯,法国队内讧事件中,阿内尔卡中场休息时辱骂了主教练多梅内克,随后被逐出国家队。

  2002年9月,桑蒂尼执教法国队期间,在无球员可用时,中途征召阿内尔卡,被后者断然拒绝,法国足协甚至威胁要对他实行全球禁赛。

  吸金能力惊人

  因为与主帅关系处不好,阿内尔卡不停被球队当成筹码,成为被变卖的对象。他在巴黎圣日耳曼出道,来申花前,共效力过8支球队圣日耳曼、阿森纳、皇马、利物浦(租借)、曼城、费内巴切、博尔顿和切尔西。最近告别切尔西,也被英媒爆料,是同主帅博阿斯意见不合。

  然而,不得不承认,这名赢得过英超金靴奖的射手,吸金能力惊人。2008年1月,切尔西花1500万英镑从博尔顿买进阿内尔卡,这令法国人创造了当时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多次转会的总转会费达到8500万英镑,这个数字是足球历史上最高的。

  温和的好男人

  可生活中的阿内尔卡,却是安静的、平和的。他皈依伊斯兰教,给自己取名“阿卜杜拉·萨拉姆·比拉勒”。他不去酒吧、不爱派对,只爱去超市看鱼,或在家看书、看电影。他最爱吃的食物是比萨,最爱喝的饮料是纯净水。闲暇时,就去离他家很近的网球场,观赏一场网球比赛。阿加西是他喜欢的球员,他一直梦想,如果没有成为足球运动员,就做一名网球运动员。

  的确,一些细节可窥见阿内尔卡的另一面。每次在攻陷自己的老东家阿森纳的球门后,他都拒绝庆祝。他固执地选择39号球衣,只因他在巴黎的家的区号是78,而39是78的一半,意味着他无论流浪到哪里,都不会忘了自己的家。 (陶邢莹)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