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拳道再获一奥运入场券 吴静钰等伦敦踩场

2011年12月13日10:0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近一段时间,中国跆拳道队在紧张的冬训开始之际也提前感受了2012伦敦奥运会的节奏。奥运亚洲区资格赛中,中国男队收获了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吴静钰还和队友、教练一道“抽空”去了趟伦敦,摸了摸比赛场地的“底”。

  奥运资格赛 中国男队有喜有憾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项跆拳道资格赛,亚洲区资格赛上月底在泰国曼谷进行。由于中国女队已经获得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所以此次前往曼谷参加最后角逐的,是中国男队的两名选手刘哮波和李来。

  11月27日进行的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有中国跆拳道男子“一哥”之称的刘哮波果然给大家带来惊喜。首轮第一局,刘哮波将斯里兰卡对手KO出局,当时他的一记后踢击中对手喉结部位,对手呼吸困难无法继续比赛,在场上跪倒3分钟后才被搀扶出场地。第二轮刘哮波又以2比1战胜一名黎巴嫩选手晋级决赛,并获得奥运会资格。决赛中,刘哮波9比6战胜塔吉克斯坦选手夺得冠军,也收获了自己第二个洲际冠军。收获冠军和奥运资格之后的刘哮波异常兴奋,用他自己的话说:“一直以来,心里的所有事情得以宣泄!两声怒吼留在了曼谷赛场上!”

  另一名参加80公斤级比赛的中国选手李来则遭遇裁判“暗算”。据中国队领队张雷描述,26日的第二轮比赛里,直至第三局还剩1秒钟时,对方8比6领先,此后裁判暂停了比赛,而当裁判喊开始后,李来立即后踢并得分,显示器显示场上比分7比8。根据现有规则,跆拳道后踢技术能够得2分。由于电子护具感应得1分,裁判需要人工追加1分,但临场裁判显然没有认可李来最后时刻的后踢得分。“我们用了自己的录像审议牌,裁判还是判了对方胜。”这样,李来就无缘资格赛四强,没有能够向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发起冲击。

  至此,中国跆拳道队已经收获了每个国家满额4张奥运入场券中的3张,继悉尼奥运会后又一次获得3个奥运席位(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作为东道主,获得满额4个席位)。由于中国男子跆拳道在世界上并非顶尖水平,即便在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争夺中没有实现满额,但能够有3名队员前往伦敦,依然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伦敦准备着 中国名将赛场探营

  上周,名为“伦敦准备着”的系列奥运测试赛在伦敦进行,中国跆拳道队派出男女各一名非重要选手参赛,但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吴静钰也和队友、教练一同来到伦敦,提前感受一下明年奥运会的场地和氛围。

  当地时间12月4日是这一系列奥运测试赛的国际柔道与跆拳道邀请赛,中国队派出了女子49公斤级选手刘利平和男子80公斤级选手乔森。刘利平来自江苏,是吴静钰的“小师妹”,在上月结束的全国冠军赛中,获得49公斤级冠军;北京小将乔森也在全国冠军赛里收获了自己第一个全国冠军头衔。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由于近一阶段训练不够系统,临场比赛的一些细节没有抓好,乔森在与伊朗选手卡拉米·优素福的较量中以9比10惜败。随后优素福却意外输给东道主选手库克,这样乔森失去了复活赛的机会,无缘八强。随后的比赛里,刘利平连续不敌宝岛台湾名将杨淑君和西班牙选手布里希特,未能更进一步。

  对于中国跆拳道队而言,此次伦敦之行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提前熟悉一下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氛围。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