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朱骏:渴望与恒大上演大牌PK 最想在工体赢国安

2011年12月13日10:09
来源:搜狐体育
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在巴黎一家酒店与阿内尔卡签约
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在巴黎一家酒店与阿内尔卡签约

  昨天,上海申花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分别宣布了32岁的法国球员阿内尔卡加盟申花的消息,中超也迎来了史上最大牌和最贵的外援。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与申花签下两年合同后,阿内尔卡将于1月中旬抵达上海。很多人奇怪,为何2011年引援不力且被踢出中超积分榜前十名的申花会为2012赛季“挥出如此豪手”?申花投资人朱骏的一位密友透露,“今年没有在国内露面的朱老板一直在积蓄力量,新网游《火爆(FIRE FALL)》运营权在东南亚的成功售出为高薪引进阿内尔卡创造条件,朱骏要圆自己一个中超冠军梦,于是他决定‘豪赌’一把。”

  朱骏为卷土重来蛰伏一年

  从2010年12月6日在浦东国际机场登上赴美班机,朱骏到今天也没有返回故乡上海。不在俱乐部的日子里,名帅布拉泽维奇被足协挖到国奥队。上赛季中超足球先生、最佳射手哥伦比亚人里亚斯科斯思乡情绪渐浓,赛季中段离开上海滩。他与萨梅隆、卡斯特罗、安古洛、达卡及半途而来的罗博几名外援的引进总费用还不足100万美元。于是赛季颗粒无收、虹口主场场均观众人数寥寥数千也就顺理成章。申花激起上海球迷的不满,他们的“枪口”直指朱骏。但他们想不到的是,朱骏一年来辗转欧洲、北美、东南亚,其原因就是为推介“第九城市”开发的新网游《火爆》快马加鞭。“朱老板就等着《火爆》运营权销售成功为俱乐部明年巨大投入引援做准备。这一年,他可谓隐忍,他不担心球迷不理解。”朱骏的朋友说。11月28日,九城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RED5多人在线射击游戏《火爆》在东南亚及我国台湾地区的6年独家运营权以23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而接下来,九城与国内某知名门户网站即将就该款游戏在我国大陆的运营权销售合作指日可待,而这单很可能将为朱骏带来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阿内尔卡680万欧元(约合1000万美元)的年薪当然不是难题。

  朱骏为圆梦而“豪赌”

  朱骏与许家印打造恒大的路数不同。从兴建足校、豪华建造基地的举动来看,恒大支持足球打的是“长远牌”。而申花此次挥豪手引进阿内尔卡更多的是朱骏的“豪赌”。与部下沟通时,朱骏曾半开玩笑地说,“恒大的穆里奇、孔卡都不错,但他们似乎与世界顶级的巨星还有差距。那么申花来填补这个空白。看我吹不吹牛皮。”10天前,朱骏通过其微博表示,外界可以开始为阿内尔卡登陆中超倒计时。其实,那个时候他的团队已经在法国某著名5星酒店与阿内尔卡“签字画押”。还是他的朋友透露,朱骏在确定拿下法国人的时候,没有想5年后申花的事情。他这么做是为完成自己的夙愿。从2007年接手申花起,他就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让申花在自己手中赢得首个中超冠军头衔,这是我当年开创九城时的梦想。”

  明年最想赢国安

  2007年3月3日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场,朱骏首次以“申花老板”的身份坐到现场主席台上。那是申花2007赛季的开篇战,对手是申花主场从来没有输过的国安。然而陶伟、阿尔松的两粒进球却让国安首度攻陷申花主场。朱骏的尴尬可想而知。谁又想到从那时起,国安已经成为朱老板心目中申花最重要的对手。而此后,申花与国安在碰面时互有胜负,但是申花在绝大多数交手中均显颓势。而最近两个赛季在北京工体,申花都以较大比分败给国安。于是朱骏对朋友表示,他渴望明年申花与恒大上演大牌“PK”,但在内心深处,他最想赢的还是国安。“国安从来都是朱骏欣赏的球队。朱骏计划明年跟队去北京,能够亲眼看到申花在工体赢国安,也是他的心愿。”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